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技术——一汽丰田混合动力(普锐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1: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身实力

  PRIUS普锐斯拥有目前最为成熟和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其原理是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协同工作模式减少油耗。在城市工况下,排量为1.5L的PRIUS普锐斯达到了相当于2.0L传统车型的动力性能;而油耗仅相当于1.0L的传统车型。在日本和欧美许多国家,许多名流都以驾驶PRIUS普锐斯为荣。正是基于对环保和节能的突出贡献,在2004年获得北美年度车之后,PRIUS普锐斯又荣膺“2005欧洲年度车”大奖。

  市场表现

  截至今年10月底,包括日本国内及日本海外,丰田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累计销售数量已经突破了50万辆。今年上半年,由于油价上涨,PRIUS数次荣登北美市场丰田最畅销汽车品牌宝座。

  调查数据

  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网易汽车频道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品牌公众排行榜”调查当中,普锐斯获得30820票,得票比例19.42%。

  

  颁奖词

  作为世界首款量产及销量最大的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在中国投产有重要意义。随着政府对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倡导,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携手将拥有世界最新技术的PRIUS普锐斯引入中国,正是期待通过PRIUS普锐斯在消费者心中普及全新的汽车社会价值观,提高汽车消费中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走向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