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年度汽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庆洪 广汽股

  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颁奖词

  

  曾庆洪的名字,始终与广州本田所创下的车市神话联系在一起,而在2005年,他的名字又与广汽股份联系在一起。在接任广汽股份总经理之职后,曾庆洪的动作令外界眼花缭乱:广汽股份顺利改制,并首次引进民营股东,创下汽车行业整体改制上市的新模式;继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之后,广汽股份成功与韩国现代联姻,共写商用车新篇章。现在,无人再敢小瞧广汽股份,同样,曾庆洪的一言一行,都会让对手心惊。

  曾林堂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颁奖词

  

  2005年进口车市场的主角,无疑是雷克萨斯,而它背后的操盘手就是曾在加拿大多次获得“卖车冠军”称号的曾林堂。凭借个人天赋和努力,以及超过二十五年的丰富经验,曾林堂不论在汽车销售、市场推广、营运管理及经销各方面均成就斐然。多年来,曾林堂在行内所获奖项、认可资历无数,其中在1992年更获美国全国汽车经销商联会颁发的“经销商综合管理”认可资格,从此奠定他在汽车经销管理方面的地位。

  和其他汽车公司的老总相比,曾林堂显得十分低调,但这种低调并没有隐藏他的巨大“杀伤力”。2005年,雷克萨斯正式从丰田的销售系统里分离出来,在曾林堂的主持下,雷克萨斯的网络建设和新车上市速度快到了令外界吃惊的地步,他主导制定的“4年10万公里保修及保养”的服务条款,更是颠覆了中国豪华进口车市场的潜规则。

  尹同耀

  安徽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

  

  颁奖词

  

  2005年无疑是奇瑞的“丰收年”———在上海车展上,奇瑞一连推出了6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7款新车,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研发实力,而在年终收关的时候,奇瑞又以超过18万辆的总销量再度让同行大吃一惊。奇瑞,这个昔日的游击队,已昂首迈入中国车市的正规军行列。在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淡出奇瑞之后,尹同耀以出色的成绩单向外界表明,他不仅已经拿稳奇瑞的“新帅印”,同时也当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标志性人物。

  其他人物奖项

  年度最佳营销总监

  华晨宝马高级销售经理:申筱洁

  广州本田销售部部长:黎暾

  年度最佳市场总监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区洁贞

  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黄华琼

  上海大众市场总监:于琼根年度

  最佳公关总监

  广州本田总经办主任:钱明慧

  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

  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长:王敦明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