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受公众喜爱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身实力

  罗伯特·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生产商之一。2004财政年度,博世的242,000名员工创造了400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在当年的《财富》500强排名中位居83位。从罗伯特·博世(1861-1942)于1886年建起的一间“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起步,博世目前旗下已拥有遍布世界130个国家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260个子公司和1万多个服务中心。

  市场表现

  1909年,博世在上海设立了第一个亚洲销售代表处。截止到目前,博世已经在中国国内设立了10个代表处、5个贸易公司、1个贸易办事处、11个全资企业、9个合资企业,由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统一协调。博世集团在中国已获批准的投资总额超过9.7亿美元。2004年,在博世全球400亿欧元的销售额中,有14亿欧元来自中国,其中汽车技术领域的销售额接近8亿欧元。在未来10年里,博世计划将亚洲市场的销售额从目前占全球销售额的14%增加到20%,而增长主要集中在中国。

  调查数据

  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网易汽车频道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品牌公众排行榜”调查当中,博世获得43155票,得票比例27.19%。

  

  颁奖词

  “科技成就生活之美!”是博世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品牌宣传语。随着博世进入中国的步伐加快,消费者对ESP的需求,对清洁发动机的需求,都使博世的品牌进一步为中国大众认知和接受。博世产品在带给中国用户更多产品便利的同时,更告诉了人们,什么才是一个跨国企业能够生存并且大举扩展的资本。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