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受公众喜爱的SUV——东风本田新CR-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身实力

  东风本田新CR-V今年4月份上市。新CR-V在老款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前脸设计焕然一新,车身底部设计完美再现空气动力学。采用了新DPS适时四驱系统,使自动切换2WD/4WD的反应时间大幅度减少,更加及时地将扭力传送至后轮,提升在湿滑道路行驶通过性。另外,新CR-V采用世界顶级安全性能的高钢度车身以及全新设计的前后轮悬架,并且将ABS、EBD、Dual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作为标准配置。新CR-V首次增加了2.4L发动机车款,虽然排量有所增加,但这台发动机在有效提升动力的同时很好地控制了油耗,90Km/h的等速百公里油耗仅比2.0L车款多0.2L而已,排放水平也满足了苛刻的欧洲4号标准。

  市场表现

  作为一款在北美、亚洲、欧洲等世界各地畅销的经典SUV车型,CR-V的导入让东风本田尝到不少甜头。今年1月至10月,新CR-V在全国SUV车型市场占有率由去年的6.7%上升至12.9%,市场销量在中高端SUV车型中蝉联第一。2005年度,东风本田预计CR-V将达到2.8万台的销售量。

  调查数据

  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网易汽车频道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品牌公众排行榜”调查当中,东风本田新CR-V获得31266票,得票比例为19.7%。

  

  颁奖词

  2005年,在全国17家SUV厂家销量“滑铁卢”的大势之下,惟独东风本田CR-V却实现销售增长。前10个月在全国SUV车型市场占有率更跃升至12.9%,蝉联中高端SUV车型中销量第一。作为后轿车时代的代表车型,新CR-V在中国创造了东本神话。新CR-V的大热不止不仅显露出汽车消费常态的裂变,也预示着汽车多元化消费已经在国人心底萌芽。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