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百万美元跑车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20:07  金羊网-新快报

  最高时速400公里,有望问鼎量产跑车速度冠军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很少有人会把超级跑车和大众联系起来,但这个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将带给我们一个惊喜———在经过七年的不懈努力后,大众汽车日前宣布:一款售价百万美元、全球时速最快的量产汽车将于明年年初正式抵达美国销售。这款车就是BugattiVeyron(布加迪威龙),它的最高时速可达252.9英里(400公里左右)。

  按照计划,大众汽车明年初将推出这款曲线优美的两座跑车,引擎散窗上是显眼的Bugatti徽标。在这样一个力求降低成本、销售放缓普遍困扰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时代,这家德国汽车制造企业在高端市场投入如此大手笔,的确不太寻常。

  BugattiVeyron拥有强劲的16气缸引擎,后轮驱动,号称马力达1001匹,从零加速到每小时62英里只需2.5秒。由于普通轮胎损耗非常厉害,大众汽车不得不请法国米其林公司(MichelinSCA)为其开发了一款新的轮胎材料。

  

  现在尚不清楚这款车的生产会持续多久,目前该车在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的一间工厂生产,每周产量不到一辆。在美国,Veyron将通过大约6家宾利(Bentley)经销商销售,大众汽车希望未来5年左右出售300辆Veyron。但同时承认,如果无法获得足够的订单,可能会停产。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