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帕拉丁车队:小我与大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30  新浪汽车

  在郑州日产帕拉丁车队连续第三次顺利完成号称“魔鬼赛事”的达喀尔拉力赛的时候,有人会问,花这么多的钱,投入这么大的力度,郑州日产到底获得了什么,它给国人又带来了什么?难道只是简单的给自己扬名立万吗?当然,这也应该算是其中的一个效应吧,笔者分析,更多的效应则来自于满足了广大国人的虚荣心与满足感,这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口多到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国度都会有华人的身影出现。中华民族又是一个勤劳聪明的民族,在目前世界上的各个科学领域,都活跃着中国科学家的身影。中华民族是个自强的民族,改革开放的20多年就使得我们的经济水平已经在发展中国家处于领先地位。中华民族还是一个强盛的民族,各种体育赛事当中经常会有中国人的身影。现在就连太空都已经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所以说,这个世界是属于中国人的,中国人已经习惯了各种场合、各种领域都有我们的人存在了。但是,在帕拉丁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之前,至少在已经举办了25届的这一世界知名汽车赛事上还真就没有出现过中国人的身影。以前就无所谓了,毕竟中国的汽车工业还没有发展起来,但是现在中国车市的红火,使得国人的注意力越来越向着这些代表着汽车发展水平的赛事上了。所以当F1在中国落户的时候,当董荷斌出现在了F1车队梯队的时候,虽然只是参与,但是会引起国人的极大关注,成为国人津津乐道的事情。

  当达喀尔,这一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富盛名的汽车赛事出现了帕拉丁的身影的时候,国人开始真正兴奋起来。当郑州日产投入巨资到这项赛事当中的时候,他们并不只是在为自己的荣誉而战,他们更多的是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满足国人的一种欲望,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虚荣心。自己花钱长大家的面子,这种用小我实现大我的精神非常值得赞美。

  试想,参加达喀尔这种严酷的顶级汽车赛事,投入的资金都是以千万计算的,而得到的回报却并没有多少,最多是在产品的知名度上提升一些,甚至对产品的销售都不会带来大幅的促进。但是郑州日产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做法,连续第三次投入巨资,完成这个承载国人梦想的比赛。向世人宣布,中国人在汽车顶级赛事领域,一样会有所作为,而且这种作为不是一次,更不是偶然,是实打实的,具有连续性的。无论是参赛的车辆、参赛的车手、还是后勤保障,大部分都由中国人亲自操刀。郑州日产用事实证明了,没有什么事情是中国人做不了的。所以,郑州日产在参赛的过程中,并不是孤军奋战的,数以亿计的国人都在默默地支持他们,他们代表的是中国。

  郑州日产的这种强烈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去思考。因为在目前这个商品社会中,一切都以利益为重。无论是论实力还是论技术,郑州日产在国内肯定都不是最顶尖的,但是他们却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代表广大的国人去实现了一个梦想,这一点,即使那些财大气粗的汽车生产商都是做不到的,至少3年过去了,依然还没有出现第二个。所以,在爱国心与上进心上,郑州日产绝对是顶尖的。

  对于郑州日产来讲,一支独秀的感觉固然好,但是对于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却是不好的,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更多的汽车厂商能够齐头并进,为了中国的汽车工业能够早日在世界汽车工业中扬名而不断地努力。所以,中国现在需要的不是一个郑州日产,中国现在需要的是很多个郑州日产,只有这样,中国的汽车工业才能快速崛起,真正被世人瞩目。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