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汽车》第十二期--以德服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09  世界汽车
《世界汽车》第十二期--以德服人(图)

《世界汽车》第十二期封面

  北方的11月初正值深秋时节,深空邃的天空以及纷纷的落叶已经带来了浓浓的寒意。不过,天下第一城似乎没有受到凋零气氛的影响,无论是古风古景还是现代建筑,都热情洋溢地迎接着一位独特的贵宾——奔驰新S级。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豪华轿车之一,奔驰S级轿车一直引领着豪华车的发展方向。为确保全新s级轿车的领先地位,梅赛德斯一奔驰共用了7年时间研发,这期间总计动用了500辆车,2000名专业和非专业人员,共行驶800万公里对其整体性能加以测试。

  此次试车,我们对S500采用的夜视辅助系统,以及包括紧急加速、高速入弯、紧急变线、颠簸路面等在内的驾驶性能进行了专项测试。最后我们还驾车环城而行,充分体验奔驰新S级所带来的豪华舒适以及路人无数羡慕的目光。

  灯组的变化较明显,车身尺寸有所增加

  第一眼见到奔驰新S级,最直接的感觉就是:他的目光变了。新S级的前灯组变得;麦厉了许多,有些近似“三角眼“,原来柔和的弧线都变成了直线相接。前雾灯的形状与大灯相呼应,使整体感增强。尾灯组的变化相对较小,仍然保留了原来的形状.只是在细节上加以修饰。

  新S级车身尺寸与老款相比有所增加,中国此次上市的长轴距车型,车身长度为5206mm,比老款加长了43mm;轴距为3165mm,比老款增加了80mm,宽度和高度也分别增加了16mm和29mm。

  全新的悬架变速器确保更高的操控敏捷性和平顺性

  在新S级中,奔驰专门配备了改良型空气悬架系统。它与自适应减震系统(ADS)相结合,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车辆载荷等状况,可以在50ms内根据当前状态来调节每个车轮的阻尼力,并连续不断地调节减震器特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

  此外,自适应减震系统使用的减震器刚度有所降低,在压缩和回跳阻尼力之间可以产生更大的比率,从而大幅度提高操纵的敏捷性。与之匹配的计算流程也有所改进,使系统能够更加精确地探测路面状况,并在减震器的自适应控制中考虑这些状况。

  新S级中控台上的“S/C/M”按键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特殊装置。驾驶员通过按钮,可以在”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之间进行选择,还可单独调节悬架。车辆高度和变速器模式。在车速超过120km/11并处于“运动”模式时.悬架会自动降低20mm,从而使车辆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纵性和燃油经济性。 新S级选择了7挡自动变速器(7G-TRONIC)作为标准配备,有效确保了高标准的换挡舒适性和最佳灵活性。而全新的怀挡设计也相当令人惊讶,好像来到了M级车型当中。

  改进后的V6和V8发动机性能有所提升

  新S500搭载的是新型的排量为5.5L的V8发动机,最大转矩达到了530N·m,远远超过了以前的V8发动机,而且在2800—4800r/min的转速范围内,能够持续提供最大转矩。在强劲动力的推动之下,新S500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5.6s,比老款车型缩短了0.7s。此外,尽管输出功率提高了26%,综合油耗却保持了与老款同样的水平,百公里油耗为11.2L。

  新S350搭载的是新型的排量为3.5L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0kW,比老款提高了11%左右,而百公里油耗仅为10.1L,比老款降低了1L。新S350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2s。

  新一代预防性安全系统,提高安全性 奔驰为新S级进一步改进了安全系统,例如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以及具有防溜车、坡起辅助、制动干燥和主动刹车准备功能的自适应制动系统。这些装备将非常有助于防止事故,并提高驾驶员和乘客安全保护水平。

  PRE-SAFE能够识别潜在的事故状态:例如,在车辆濒临侧滑危险时,或者在驾驶员必须紧急制动时,PRE-SAFE将收紧前排座椅安全带作为预防措施,并将乘客座椅调节到最有利的位置。另外,PRE-SAFE还将调节后排电子控制式单人座椅。

  奔驰的工程师们为PRE-SAFE进一步增强了预防性安全措施,配备了改进型车窗安全气囊,在车身濒临侧滑危险并很可能发生事故时,PRE-SAFE自动关闭侧窗,从而支撑在发生侧面碰撞或翻车时展开的车窗安全气囊。PRE-SAFE的这种新功能也可以降低乘客被抛出车外的风险,并降低车外物体撞入车内。

  如果事故得以避免,PRE-SAFE将再次打开侧窗并松开安全带收紧器,乘客可以将其座椅还原到初始位置。随后,PRE-SAFE系统再次回到预备状态。

  PRE-SAFE系统的功能是基于主动和被动安全元素的独特组合。PRE-SAFE与ESP相结合,运用传感器识别具有潜在危险性的行驶状况。当相关数据发送至电子控制单元并在数据超过一定限值时,电子控制单元就会激活安全预防措施。

  夜视辅助系统有助子提高夜间行车安全性

  奔驰在新S500中首次运用了创新性夜视辅助系统,进一步显著降低了黑暗中车辆行使事故的风险。因为系统是基于人类眼睛看不到的红外线,因此这不会令迎面车辆中的驾驶员感到目眩。两个红外线大灯照亮道路,在近光时大幅度扩展了驾驶员的视野,而安装于前窗内部的红外摄像机则记录前方道路的反射影像,并在仪表盘中的8英寸显示器显示为灰度级图像,此时车速表则在仪表盘底部显示为水平条形图。

  在试车过程中,我们最先在人工搭成的隧道中,充分感受夜视辅助系统所带来的便利。

  COMAND控制器和直接选择开关使操作更趋人性化

  在新S级中,根据本人的习惯,驾驶者可以通过多功能转向盘上的按钮,或者借助改良型的COMAND系统,来控制收音机、DVD播放机、电视等功能。在中控台上,直接选择开关的位置也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驾驶者无需俯视即可便利操作.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在经过重新设计之后,驾驶室管理和数据系统(COMAND)不但功能有所增加,而且中文成为COMAND系统内置的菜单语言之一,更加方便了中国用户的使用。宽大的COMAND彩色显示器与仪表板显示屏,采用了平行安装的方式,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可以更为便利地随时察看。全新的操作概念以及最新的色彩和图形技术,将枯燥的菜单选择过程变成了令人愉悦的视觉体验。在新S级中,COMAND系统的标准配备包括收音机.DVD播放机和计算机存储卡(PCMCIA卡)端口。

  新S级更加注重驾驶员健康

  在新S级中,奔驰通过一些提高舒适性的现代技术缓解驾驶员的压力,这将对驾驶员的健康产生非常积极的效果。这一效果在科学研究中已经得到证实,在大约500km的路程中,戴一克研究部门的专家测量了新S级与竞争车型之间的典型压力指标。在同样的驾驶条件和交通状况中,与竞争车型相比,新S级驾驶员的平均心率低6个百分点。这样可以使驾驶员将精力更好地集中于交通情况,并且通过节省驾驶员的精力,让其能够安全和自信地应对危急状况。(摄影/徐颖 试车、撰文/景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