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市场占有率=中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00  新民晚报

  “普利司通在日本的市场上占据了将近50%的比例。我们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是10%,我们中期的目标(2008年)是达到20%。”普利司通中国轮胎总代表、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田切宏通,日前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隐瞒他的雄心壮志。

  他进一步阐述说:20%的市场份额也就意味着中国第一。具体销售目标是与2005年相比,到2008年轿车子午线轮胎提高50%以上,卡车/巴士用子午线轮胎提高100%以上。

  据悉,为了开发适合中国使用条件及用户需求的产品,普利司通近日出资100%,在江苏无锡成立了轮胎研究开发中心。这是普利司通全球第4个轮胎研发中心。这样一来,普利司通就相继在华东投资建设了中国总公司(上海)、无锡工厂、无锡培训中心、宜兴轮胎试验场等共5个据点,已经构筑完成了整体管理中国轮胎事业的体制,可谓长枪短炮俱备,只待商战搏杀。

  小田切介绍说:普利司通轮胎事业战略的基本方针是:在各地构筑自主经营的基础,争取达到全球第一的地位,在2008年达到集团销售额约合2200亿元人民币,纯利润率5%。为了实现这一方针,在中国、日本、美洲、欧洲及其他地区分别展开不同的战略。

  虽然承认最高品质和有竞争力的价格好比汽车的轮子一样缺一不可,但小田切无奈地表示,经营环境发生了大大影响中期计划推进的变化。所有轮胎厂家都面临着成本上升的问题:首先是原油价格的急剧上升,导致化工原材料价格的急剧上涨。而另一种重要的轮胎原材料,天然橡胶的行情,自今年起也在急剧上升。这样一来,适当上调轮胎价格已不可避免。普利司通计划在2006年1月调价,卡车/巴士用轮胎及轿车轮胎上调幅度均为3%-5%。但他强调,普利司通将不断推出性能/品质更优异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价值及满意度。

  张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