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奥拓有没有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5:00  新民晚报

  读者袁烨在《我们为啥要选大车》里把奥拓说得如此不堪,大大伤了奥拓车主的自尊心。我的奥拓面临报废年限的限制,下次换车的时候真要好好考虑是否再选它。

  但是容我吐吐心中的不快。小奥拓让我从来都觉得矮人一等!接孩子的时候都觉得脸上无光,夏天保安都问没空调吧,红着脸解释:有是有,劲不大。什么高级宾馆高档场所我宁可打车去也不想遭人白眼。除了虚荣心作怪外,奥拓倒是没啥可抱怨的。

  车小是小,先生是个大块头也没觉得挤;坐了三个人加上海关超重的行李,从虹桥去浦东机场照样开着空调跑80;加油人家掏二三张百元大钞我掏一张。修理保养也便宜,掉头钻小胡同那叫灵活,停车也方便。

  我是支持环保的,国家要有新标准,车再小,只要改进都能达标,个别微型车出厂已经达标。但车再大,符合欧三标准也是在排污。

  至于安全问题,我的车没气囊,但我的车没出过大事,高架外环限速80,我跑到100没问题,见了测速还要踩刹车。车开久了,看到路上撞得面目全非的还都是大车呢!至于高架堵车更不关我的事,除了节假日我还不准上呢!

  交同样的养路费却被限制,如果没有特别的理由谁会选小车。现在的车价比我买车时不知便宜了多少,换车没有油价和税的制约我也会换大车,最好是辆悍马,看谁敢超我。看谁敢起步慢点儿我就按喇叭。每当我发飙的时候,在日本换过8辆车的先生总是笑,不就是个代步工具吗?再破也是车呀。要是人人都这么想,就没有“开奥拓没前途”之说了。

  读者周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