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慕尼黑市长乌德先生:我爱宝马但只骑自行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03  爱车派

图为德国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先生和王小慧女士在沈阳道古物市场“逛地摊”

图为德国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先生在仔细挑选中国古董饰品

图为德国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先生与同伴在古物市场“逛地摊”

图为德国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先生手拿中国戏剧道具

  爱古币也爱砍价

  汽车在抵达老城厢的鼓楼之后,我们见到了等在这里的王小慧女士。王女士是著名的旅德摄影艺术家,也是乌德先生的好友。她的到来让乌德先生很高兴,因为他终于可以讲德语而不必用英语与我们交流了。

  鼓楼以往很热闹,可是这一天却有点莫名地冷清,逛了一圈之后,乌德先生显然意犹未尽。当他得知附近有一个沈阳道古物市场的时候,他来了兴趣,一定要去看看。

  来到古物市场,乌德先生便饶有兴致地开始“逛地摊”。卖家们一看来了个老外,肯定是个买主,便都来了精神儿,左一个“哈罗”,右一个“猫宁”,推销着自己的商品。再看乌德先生,一副老江湖派头,一边回个笑脸,应句thank you,一边认真地浏览着商家种类繁多的小物件。我们都在琢磨,他一定要来这里肯定是想买东西,可他要什么呢,迟迟不出手?终于,乌德先生拿起了几个长满绿色铜锈的古钱币,仔细地观察起来。卖家一看有戏,便开始喋喋不休地介绍这些钱币的来历,反观乌德先生,在认真倾听王女士“同声传译”的同时,认真地打量手中的这些铜钱。摸、掂、嗅、听,看来比较专业,“多少钱?”看来交易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这六个您都要的话,给500块吧!”卖家果然够黑。眼看乌德要“挨宰”,我们岂能袖手旁观?刚要上前,只见乌德先生不慌不忙地伸出食指,“一百!OK?”卖家当然不肯就范,把价格降到了400元。“No!一百!”乌德先生非常镇定。卖家面露难色,价格又下降了100元。只见乌德摇摇头,把古钱币往卖家手中一塞,转身欲走,这可急煞了卖家,“好好好,这老外真厉害,成交!”

  回到车上,乌德先生翻看着他在短短半个小时里花费400多元采购的一袋古钱币,脸上泛着笑容。我们问他为什么喜欢这些东西?乌德先生说,他到任何一个国家都喜欢收集各式各样、历朝历代的古钱币,因为通过这些钱币上的文字,可以了解到不同国家在不同时期的文化和经济,很有价值。“不怕买到假货吗?”“没关系,我又不靠它来赚钱,况且砍价的过程也很享受嘛!”乌德大笑不止。

  从乌德在这种最简单、最原始的博弈之中所表现出的良好心态,也就不难理解他在慕尼黑深受爱戴并连任13年市长的原因了。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