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慕尼黑市长乌德先生:我爱宝马但只骑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4:03  爱车派

图为德国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先生与他的宝马爱车

图为德国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先生和同伴

  克里斯蒂安·乌德(Christian Ude) 先生,德国慕尼黑市市长、作家、专栏主笔,曾从事新闻记者、律师等职业。他创立了《慕尼黑邮报》和《城市画报》,至今为此报撰文,并曾任《星期天周报》总编。

  1972 年, 克里斯蒂安·乌德先生成为慕尼黑市社会民主党(SPD) 的新闻发言人。1990 年3 月,他参加市长竞选并于5 月当选为副市长。1993 年,乌德先生在众多竞选者中以50.8 %的绝对优势当选为市长。此后他连任三届市长,且选票比例逐年增长。此外,他还拥有许多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组织的头衔,得过包括“德国联邦铁十字勋章”等各种重要奖项,出版过一些文集,并与摄影家太太合出几本由他撰文的摄影集,并在许多报刊专栏、书作中发表过文章。2004 年10 月,乌德先生成为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特约撰稿人。2005 年12 月2 日,乌德先生再次访问天津。

  这是乌德先生第二次来到天津, 用他的话讲,这次的到来有点“述职” 的味道。因为自从去年10 月乌德先生成为天津日报报业集团( 简称津报集团) 的特约撰稿人之后,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他“恪尽职守”,先后多次为津报集团旗下子报撰写文章,介绍德国,介绍慕尼黑,激发了无数读者的兴趣,同时也让我们这些与他未曾谋面的记者们,格外重视乌德先此番的故地重游,近距离端详一下这位言出必行的德国男人。

  在乌德一行下榻的天津喜来登酒店的大堂中,我见到了慕名已久的市长先生。蓄着唇上须的他出现得很随意,当然这种随意不似美国人的漫无边际,却又比起德国人著名的严谨严肃,轻松了许多。“Hello! My friends!”这是乌德先生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

  除了乌德先生之外, 他的妻子,摄影家爱迪特·乌德(Edith von Welser Ude),以及德国著名的企业家罗兰德·库夫勒(Roland Kuf.er) 先生及夫人继去年之后,第二次与乌德先生生同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