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选主机时需注意的几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2:22  新闻晚报

  ·输出功率:通常指主机内置功放所能提供给扬声器工作的持续功率,目前各大品牌的主机输出功率都在35W-53W之间,而50W功率设计最为主流。

  注意在音响升级而不加装外置功放时,应考虑主机的输出大小,最好别选择大功率的扬声器与其搭配。若外接功放,主机输出功率可不考虑。但有许多品牌设计的高档机型采用单纯线路电压输出方式(俗称哑巴机),就无输出功率可言了。

  ·兼容能力:

  主机播放CD、CD-R、CD-RW和广播收音是基本功能,是否能播放MP3、WMA、MIDI等其它格式音源,就能衡量主机兼容能力的多少。

  ·音频输出(RCA):

  主机低电平音频信号输出通道数量,入门主机通常都有1-2组音频输出(例如,SONY2210、阿尔派9841E有一组RCA输出),而中高档主机则有3组以上(例如先锋P1Y,6组RCA输出、歌乐D2则有八组RCA输出),在外接功放时,RCA输出的细化程度决定主机位置调整声场平衡的能力,若只有一组RCA输出,那么在主机上将无法调整前后声场的声压平衡。

  ·多碟箱连接控制

  并非所有主机都能连接控制多碟箱,几乎所有品牌都只会在中高档机型上设计此功能,若改装时考虑音响的方便性以及升级空间时,请留意此功能。

  ·AUX辅助输入功能

  主机能否接纳外部音频或视频输入进行播放,通常制造商都只会在中高档主机上才设计AUX辅助功能,例如要在主机上连接另一种音源播放时就需通过AUX辅助功能才能实现。

  (邹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