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我本领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2:22  新闻晚报

  下线时间:2005年3月6日指导价格:10.98-13.58万元

  2005年的国产SUV市场热闹非凡,无论是自主研发的品牌还是引进品牌,新车推出的速度不亚于轿车。哈弗CUV、奇瑞瑞虎、河北双环CEO、北京现代途胜等等,无论是新车型还是改款车型;无论是烧柴油还是烧汽油,都是车市的一份子,都是汽车工业发展的产物。

  长城汽车哈弗CUV

  车型特点:哈弗CUV在配置上采用了排量2.4升的三菱发动机,德尔福多点电喷系统,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最高时速不低于160公里。哈弗CUV没有采用轿车化底盘,而是改用了越野化底盘,非承载式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前悬挂采用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采用螺旋簧四连杆结构,不仅能有效减缓路面震荡,还实现了行使的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车型点评:作为一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哈弗CUV在市场上的表现让人振奋,它一改人们对于自主品牌就是低端的认识。与跨国品牌相比,长城汽车作为国内第一家香港上市且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表现毫不逊色:连续7年蝉联皮卡市场霸主,连续2年获得SUV市场销量冠军。为了保证哈弗CUV的品质,长城汽车在新生产基地建设、产品研发上共耗资13亿元。从2003年开始,长城汽车先后从国内外汽车厂家引进几十名高级专家和技术管理人才,已形成了一个拥有500多人的技术研发队伍。

  奇瑞瑞虎

  上市时间:2005年3月22日指导价格:12.58-13.98万元

  车型特点:瑞虎的发动机采用了三菱4G63S4M直立4缸16气门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汽油机,分2.0L和2.4L两种排量,最大功率可达95千瓦,采用手动变速箱,两轮驱动,排放符合欧洲IV标准。瑞虎(Tiggo)底盘采用中高级轿车底盘,充分体现城市多功能SUV的特点。

  车型点评:瑞虎上市的时候就打着TotalLife新生活“玩”家的口号,力图闯进都市时尚一族的生活。然而面对这么多洋品牌,瑞虎似乎有些底气不足,最终没有像QQ一样遍布祖国各地的大街小巷,不过它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民族汽车工业的希望。

  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

  上市时间:2005年4月21日指导价格:26.98-27.98万元

  车型特点:华泰现代特拉卡2.9升CRDI,是韩国现代迄今推出的技术含量最高的SUV。在延续柴油发动机车型动力强劲与燃油经济性高的优势基础上,突破了噪音、震动与排放污染的瓶颈,实现超强动力、宁静空间、省油与欧III排放的完美结合。

  CRDI意为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是继SDI-TDI之后,柴油发动机研发史的又一创新。华泰现代2.9升CRDI柴油特拉卡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无关。这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创新,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柴油发动机车型的震动和噪音,同时将油耗进一步降低,使排放更加清洁。

  车型点评:在油价上涨的时候,柴油车SUV的推出确实体现了省油环保的新概念,然而目前的柴油油品质量问题,确实也让柴油车的推广有些困难。但是华泰现代并没有停止在推广柴油车方面的努力,看来柴油车在中国的推广要靠一批像华泰现代厂商的共同努力。

  陆风X6

  上市时间:2005年4月21日指导价格:12-16万元

  车型特点:“陆风X6”是陆风汽车在2005年推出的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在底盘方面,重新设计的可变刚度螺旋弹簧加4连杆的后桥悬挂系统,使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大为提高。标配的电子式ABS+EBD装置,大大加强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这种标配装置在国产中高档SUV中还是不多见的。

  车型点评:新上市的陆风X6售价从12万至16万,和陆风“新饰界”版形成互补,占领了9万至16万元的黄金价格区间,同时这一价格区间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区间。

  河北双环CEO

  上市时间:2005年5月19日指导价格:11.98-15.98万元

  车型特点:双环CEO采用三菱技术的底盘,匹配2.4L排量的三菱发动机,功率可达92千瓦,最高时速可达150KM/h以上,有四轮驱动和两轮驱动两种,并且选用了17寸大轮胎、倒车监视雷达、豪华内饰,以此来确保驾驶的平稳性、安全性和舒适性。

  车型点评:在双环CEO上市的时候,就打出酷似宝马X5的旗号,瞄准大学毕业生精英创业用车和白领家庭,但是这种刻意的模仿却让很多人对它有些反感,虽然是有“先模仿再自创”的说法,但是在宣传方面要慎重。作者:□文图 尚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