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完胜2005CCTV年度车评选中级车性能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4  新浪汽车
赛拉图完胜2005CCTV年度车评选中级车性能测试

赛拉图在接受测试图片

  新浪汽车讯 “风尚之车”赛拉图得到国内顶级汽车专家一致推荐,顺利入围“2005CCTV中国年度中级车”。在之后进行得专业测试活动中,赛拉图以近乎完美的姿态,为所有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其优异的产品性能。

编号

入围车型

动力性得分

制动性得分

操控性得分

百公里加速时间

百公里制动距离

18米间距穿桩通过时间

1

东风日产骐达

12.12

45.8

6.06

2

长安福特福克斯

10.69

46.4

6.42

3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14.90

48.1

6.04

4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

13.70

49.0

5.97

5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11.31

44.8

5.73

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评测结果

  测评活动从油耗测试开始。所有入围车型需排成车队,围绕北京五环路行驶109公里的路程。经过激烈的角逐,赛拉图1.8L的油耗成绩,令在场的人们兴奋起来——5.65L!仅有5.65L,铁证般的测试数据,令其当之无愧地成为现场所有参赛同级车中的佼佼者!这自然归功于赛拉图各项技术的国际水准和人性化改进。在对中国燃油市场状况、耐久性等方面进行调查后,东风悦达起亚对赛拉图油耗、加速性能、悬架及诸多细节部分进行了改进;考虑到中国道路灰尘较严重的具体路况,发动机也做了相应的技术改进。由此,赛拉图形成了全新调校的整体匹配,人性化和环保性令赛拉图在节油性方面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

  接下来,CCTV专家测评组分别针对动力性、制动性、操控性,进行了严格评测。在现场所有人的注视下,清华大学林建教授亲笔写下了这几项测试的最终结果。在5款的中级汽车(10-20万元)中,赛拉图以绝对领先的成绩,力拔头筹,获得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用事实证明了其产品的不凡实力。

  首先进行的动力测试,赛拉图取得了理想成绩,百公里加速时间(动力性)达到11.31秒,位列入围中级车测评成绩前茅。引领中级车潮流的制动系统,确保了赛拉图在接下来“制动性”测试中夺魁。在制动及安全性能上,除了配备第一代安全系统ABS+EBD外,作为赛拉图标准配置的BAS(辅助制动系统),是全新的第二代安全系统。急刹车时,BAS能够在驾驶员刹车力度不够时,及时感应并帮助提供足够的制动力。赛拉图1.8L运动版还特别装备了第二代安全配置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能通过车身内部ECU进行全面协调,对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力进行有效调节,从而确保驾乘控制和行车安全。

赛拉图在接受测试图片

  接下来的制动性和操控性测试,赛拉图都当仁不让地占据了“状元”之位。百公里制动距离(制动性)、18米间距穿桩通过时间(操控性)实测成绩分别为44.8米和5.73秒,全面胜出其他中级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员介绍,赛拉图的操控性能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它选用全方位的防震降噪措施,同时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的车身构造,风阻系数仅有0.3,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噪音的产生。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四轮独立式设计,具有相当不错的舒适性,对于来自路面的细碎振动,这套悬挂系统都能够有效的完成任务。赛拉图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采用205/50R16英寸大型铝合金轮圈,扩大了抓地力,表现出不错的寻迹能力,并可在转向时提升整体安全感与乘车的舒适感,加上吸收冲击力强的双连杆悬架和气压式减震器,操控舒适性比同级车更胜一筹。

  在严格的测试之后,趣味十足的“装人”比赛令现场笑声不断。各个厂家都使出了自己的高招,车内人员或坐或卧,力求充分利用车内空间。最后赛拉图“坐”进17人与景程一同成为入围中级车中容纳人数最多的车型。赛拉图的空间优势是全方位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480/1735/1470mm。赛拉图的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立柱尽可能向后方延伸,后备厢可与之相连接,从设计层面与功能性方面同时予以兼顾,使得车身整体表现出丰满感与动感,同时确保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及舒适性。 CAP Forward(驾驶舱前移)及超宽的车身设计在保障整体开放感、视野性的同时,实现了竞争车型无法比拟的空间组合:赛拉图室内空间长/宽/高分别为1915/1450/1220mm,其头部空间、腿部空间、肩部空间等数据,均领于同级车。宽敞至极的车内空间,加上东风悦达起亚参赛团队的精诚合作,“装人”比赛自然加冕!

  在CCTV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中,赛拉图引领中级车风尚潮流的特质再一次崭露无余。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为赛拉图当选“2005CCTV中国年度中级车”又加上了重重的砝码。相信在“激情超越梦想”的感召下,这款“风尚之车”,还将不断演绎它激情四溢的风尚之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