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俱乐部专业委员会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是汽车流通领域包括后市场唯一经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隶属国资委)。负责组织、协调、规范、管理、服务汽车产业链上从汽车生产厂商——汽车销售公司——汽车租赁——二手车销售到汽车后产业的每个环节。汽车俱乐部、车友会应该是定位在汽车后产业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几年我国汽车产业特别是流通领域的发展与俱乐部、车友会的贡献是分不开的,随着该领域的不断发展壮大,我们需要有自己的行业组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俱乐部专业委员会,同时也是中国汽车俱乐部协会筹备单位)代表行业的利益,反映行业的呼声,提升行业的社会地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在以下方面为大家提供服务。

  一、利用协会与政府主管部门的良好关系,将汽车俱乐部、车友会的发展问题提到它们的议事日程,如:发改委、公安部、交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争取政府资源的支持。

  二、确立汽车俱乐部、车友会的社会地位。组织全国性的大型活动,让社会更加引起重视并接受配合我们的工作;对优良企业给与表彰,对“害群之马”通报批评向社会曝光;组织汽车俱乐部、车友会全国性的经验交流。

  三、拟在我们的会员中发展“中国汽车行业监督员”,监督汽车流通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协会综合大家反映的意见,结合国家各行政主管部门落实解决,促进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让汽车俱乐部、车友会能够更好的、更有权威性的维护汽车俱乐部会员的利益,为和谐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四、组织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帮助具备发展全国网络的俱乐部进行全国推广,协助理顺与地方政府部门、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维修企业等相关单位的关系。编辑全国汽车俱乐部、车友会介绍和内部通讯录。引进国外的汽车俱乐部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加强与汽车厂商的联系。

  五、规范行业行为,制定行业标准,避免行业恶性竞争,加强行业培训。在汽车营销学院开办汽车俱乐部专业,在协会刊物上设立汽车俱乐部、车友会相关栏目,建立中国汽车俱乐部人才库。设立“汽车俱乐部管理师”职称,开展考评、认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