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上海推出6项措施解决春节元旦期间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6: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孙国富) 为了解决元旦、春节期间交通拥堵情况,市交警部门计划在“双节”期间采取六项措施。其中,为了解决高架下匝道的拥堵,市交警部门将对拥堵严重的8个高架下匝道采取只准右转,禁止直行和左转的措施。

  限行方案正在研究

  交警部门计划疏解高架和地面道路拥堵结点,将调整和完善高架上匝道控制系统;调整货运机动车通行范围,将控制范围扩大至中山南二路、中山南一路和中山南路;优化拥堵路口可变车道及机非停车合理分离措施,并在地面道路路口试行停车线阶梯设置、分段布局的新举措;对有条件的路口进行渠化,研究化解相距不足50米的路口以及复杂路口信号灯协调难的问题。

  据介绍,高架宛平南路下匝道、高架新闸路下匝道等路段可能限行。据介绍,这8个下匝道和具体限行时间正在研究之中,不日将公布。

  整治商场饭店附近乱停车

  节日期间也是购物和宴请高峰期,车辆乱停放也呈上升趋势。为此,市交警部门计划整治

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顽症,主要整治的地方放在商场、饭店等地。

  市交警部门还将加强整治傍晚时间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其它4项节日排堵保畅措施

  髴加强现场执法管理,对高峰时段和拥堵路口采取严格教育和现场抄告制度。严惩滞留路口、社会车辆抢占公交车专用道、非机动车闯机动车专用道、“霸王车”等违法行为,对发生事故延迟撤离或拒不自撤的肇事驾驶员从重从严处罚。

  髵强化拥堵路口疏导。增加圣诞节、元旦和春节前后以及双休日的执勤警力,组织总队机关干部和内勤民警协助一线民警开展现场管理;发挥执法小分队的机动执法和排堵作用,拥堵不消除,民警不撤岗。

  髶分流延安东路隧道交通流量。消除复兴东路中华路“交通梗阻”,对西藏南路一线信号灯进行调整,实施方浜西路部分路段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措施,增设“复兴东路隧道”诱导标志,打通西藏南路的快速通道,提高复兴东路隧道的通行量。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进入延安东路隧道的车辆实施分流,缓解延安路高架东段交通拥堵。

  据介绍,如何将延安东路隧道的车辆分流到复兴路隧道,除了交警总队增设诱导标志外,将由黄浦区交警部门进行一定的宣传告知,尽快让司机习惯从复兴东路隧道通行。现在负责地区已经开始行动。

  髷完善道路交通监控指挥。整合市公安局局指挥中心和高架指挥室的信息资源,协调地面和高架交通监控和指挥;做好恶劣气候条件的交通处置预案。

  交警机关干部高峰时段上路执勤

  本报讯(记者顾金华通讯员孙国富)昨天清晨,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和市交警总队4位副总队长一起来到本市各高架拥堵路段,与值勤民警一起指挥疏导交通。据悉,为缓解交通压力,从昨天起包括交警总队领导在内的所有机关干部都将在高峰时段上路执勤。

  昨天上午7时,朱伟明和交警总队陈元高副总队长准时出现在内环高架通往南北高架的西进口处,开始指挥疏导交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尽快进入南北高架主车道,车辆争道抢行、变道现象十分普遍,但欲速则不达,反而造成了转弯车辆和主车道直行车辆的冲突。朱伟明和陈元高站在斑马线上,通过手势示意两边车辆相互谦让、交替通行,经过不断引导,道路开始变得有序、通畅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