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管所推一站式服务 买车立马就能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买车后不用去车管所就能上牌了。昨天,北京市车管所透露,他们已经在北京六七家汽车销售网点推出了“机动车销售商发牌”的服务,一年发牌证27945副。

  “我昨天去城北某大型汽车销售点买车,没去车管所就选号上牌了。”昨天,车主张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本来挺憷头的,大冷天的,买车后,还要到车管所去上牌、办理行驶证太麻烦了,可当我交钱后,销售员跟我说,他们的销售点刚刚与车管所合作,可以当场选号,并且很快就拿到了车牌和行驶证,真是太方便了!”

  “这是我们在大力推行的机动车销售商发牌的业务。”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主在买车后,可以在销售点办妥审核、验车、照相、选择号牌、发车牌、发行驶证等六七道手续。“当然,这种销售点的资质,是需要经过我们严格审定的,并兼顾到全市的分布情况,不会在同一区域过于集中,共有众益达等六七家代理商可以开展这种业务。”据车管所统计,今年机动车销售场所发牌点共计发牌证27945副。

  据介绍,在车管所推出的便民措施中,还有与环保、购置税、工商、养路费等多部门联合,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及车管所办公大厅内,开展“一站式”联合办公;此外,还在全市推行机动车售前检验措施,车管所民警专门上门检验,车在出售前就检验完毕,车主购车后就能直接上牌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交管局车管所在各交通支、大队增设驾驶证审验换证点,在亚运村交易市场和车管所办公大厅开展“一站式”多部门联合办公等多项便民新举措,共收到表扬信76封,锦旗58面。为表彰车管所在便民利民方面的突出成绩,市交管局授予车管所2005年度集体三等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