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高峰聚会共商联盟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7:37 潇湘晨报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高峰会现场上,与会代表高谈阔论。记者 李长征 殷建军 摄

  昨日上午,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高峰会在长沙隆重举行。19家中国主流媒体与会
代表,就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新成员的加入资格、2006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汽车总评榜奖项设置、2006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承办单位等事项,进行了充分和热烈的讨论。

  加强联盟影响力

  昨日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高峰会,是联盟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高层会议。同时,也是本报就任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轮值主席后首次主持联盟的相关会议。

  12月16日晚,在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现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举行了轮值主席交接仪式。在欢乐喜庆的音乐声中,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将代表轮值主席的旗帜交到潇湘晨报社总编辑、总经理刘剑手中,并且郑重宣布,由潇湘晨报出任2006年度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轮值主席。

  在昨日的高峰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当地极具影响力的强势媒体。但单个成员,对一个能严重影响国民经济的产业——汽车工业来说,其影响是相当有限的,而联盟能加强成员单位对

汽车产业的影响。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汽车总评榜长期办好了,今后将能成为汽车产业非常重要、也非常特别的奖项。

  龚曙光的致辞,得到了与会各成员单位代表的热烈响应。上海青年报执行副总编辑郭煊表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应该通过联盟冲破局限于所在区域。而楚天都市报总编辑曹山旭则表示,联盟也应该注重对汽车产业的推动力。

  关注联盟凝聚力

  作为国内

汽车行业最强势的媒体联盟,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成员都经过精心挑选,所选择的媒体,几乎全部位于国内汽车生产或
汽车消费
的发达地区,在当地影响力处于绝对领先位置。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首先要避免出现许多类似媒体联盟“联而不盟”的状态,也不能无限制地进行扩张。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新成员的加入,首先要有区域代表性,其所在的区域,应该有一定的经济体量。同时,也要坚持一城一报、一省一报的原则。在此基础上,要求成员必须是当地影响力第一的媒体。

  

  ★高峰会上,重要的决策都由民主投票决定。图为工作人员在唱票

  记者 李长征 殷建军 摄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数家相当有影响的媒体要求加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在昨日的高峰会上,一家媒体代表更是当场向大会进行了申请加入的陈述。在对联盟新成员加入资格进行讨论的同时,与会代表对加深联盟成员的互动和凝聚力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据透露,目前已有两家媒体申请承办“2006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将在晚些时候正式公布2006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汽车总评榜奖项设置、2006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的承办单位。本报记者 龚 平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