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何光远:长沙车展“国内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7:32 潇湘晨报

  

  ★何光远(左)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车展

  他,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他,是中国最资深的汽车界专家。他,曾经与中国WTO谈判的主帅龙永图在自主品牌的观点上发生激烈辩论……

  他,就是全国政协常委、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何光远。

  作为2005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顾问,12月15日上午,何光远抵达长沙后,欣然为本届车展挥笔题词:“国际视野、国内一流、中部之最。”

  出席并见证本届车展开幕式的盛况后,年近八旬的何光远老人颇有感触:“这次车展基本涵盖了目前国内外名车的现有车型,观众人气也很足,非常热闹。”

  赞赏之余,何光远也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今后的长沙车展能够出现

概念车等能代表汽车工业下一步发展方向的新品;希望民族汽车品牌继续加强合作,通过合作提高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在这样的基础上,提高自主开发能力,在学习中发展
自主品牌

  这位新中国机械工业的元老级人物同时告诉记者,本届车展的规模之大、档次之高,要超过他参观过的很多车展。尤其是在参加了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后,何光远更是表示,颁奖典礼的策划与组织工作都相当完善。

  本报记者 喻志科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