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接送专车出车祸陌生人援手救出一车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9:25  重庆晨报

  梁平县12月16日发生一起车祸,幼儿园接送专用车受重创,70多位居民自发施救

  “快,快把孩子送进医院!”昨天下午,梁平县梁山镇扈家巷三岔路口发生了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70多位市民自发抢救--从车中救出受伤的孩子和司机,并向过往车辆求援,将他们送到医院抢救。

  军车遭遇半路“拦截”

  据目击者--空军驻渝某部的刘勇斌介绍,昨天下午4点钟,他驾着部队的车外出办事,途经扈家巷三岔路口时,只见那里人头攒动。

  “开始并不知道那几十位市民正围着几辆车在忙什么。”这时,20多位市民拥着两名抱着孩子的市民,急匆匆地将刘勇斌的车拦住。“这里出了车祸,有10多个孩子受伤了,请你帮忙送到医院。”眼见鲜血从两个年约4岁的男孩的头上流出来,刘勇斌二话没说,载着他们就驶向县人民医院。

  “当时还有不少市民抱着其他受伤的孩子着急地拦着过往的车辆。”刘勇斌说。

  陌生人携手伸援手

  原来,扈家巷三岔路口发生了一起皮卡车、大货车和面包车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作为某幼儿园儿童专用接送车的面包车“受伤”最重,其车头和保险杠被撞得七拱八翘。事发时,车上载有10多个四五岁的孩子和一名老师。该车司机也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据介绍,车祸发生后,扈家巷三岔路口附近便有70多位市民陆续赶到现场帮忙,“快点把孩子抱出来”、“司机遭卡住了,大家帮忙看用什么办法把车门打开”……一时之间,几十位自发赶来的市民,要么抱出车中孩子,要么去救司机,要么去帮忙拦车送医院,都没闲着。

  “其实那些市民都互不认识,更不认识那些受伤的孩子,但他们那着急的样子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出了事。”刘勇斌说。

  孩子们伤情不严重

  下午6点多钟,记者在梁平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车祸中被送往该院救治的10多个孩子经过急救,均无大碍,院方表示,“孩子们的受伤情况不太严重,我们会尽全力将他们治愈。” (见习记者朱阳夏)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