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2005年度最佳运动型汽车 奥迪A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30 潇湘晨报

  

  【获奖理由】

  HUOJIANGLIYOU

  奥迪A4在奥迪家族产品中,长期以来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全球高档B级车中的顶尖车型和2004年欧洲高档B级车的销量冠军,上一代奥迪A4自2001年问世以来屡获大奖。其中,包括连续三年(2002-2004年)被欧洲最权威汽车专业杂志《汽车与运动》(AutoMotorundSport)的读者评为同级别“年度最佳车型”。

  从2003年4月8日,国产

奥迪A4率先开拓中国高档B级车市场这块处女地。到今年10月,奥迪A4累积销售近3万辆,积极地推动了中国高档B级车这一全新细分市场的发展,并已经确立了它在国内高档B级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全新奥迪A4在上一代A4的高基准上,无论在设计、动力、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更高水准。

  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最新公布:2005年11月份国产奥迪汽车的总销量同比增加15%,达到6405台。这一优异的成绩表明,一汽大众国产奥迪品牌的两大主力产品——全新奥迪A6L和全新奥迪A4在顺利完成了新老产品的交替后,在品牌、产品、经销商网络服务水平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11月份的销量大增,更说明了新奥迪A4的成功。

  面对中国高档豪华轿车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2005年一汽大众陆续推出全新奥迪A6L和全新奥迪A4,以对老款车型进行更新换代。这一产品生命周期更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仅用了一年时间,并受到市场的积极回应,充分表明了一汽大众作为国内唯一成熟的高档豪华轿车制造基地的实力。

  不仅如此,一汽大众亦继续秉承“以用户满意度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经销商网络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目前,一汽大众国产奥迪品牌特约经销商数量已经达到115家,而其它各项业务如奥迪全球3A

二手车认证业务、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以及奥迪用户机场服务等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车型介绍】

  CHEXINGJIESHAO

  全新奥迪A4的外形,有重大改观。它采用了极富视觉冲击力、并广受消费者好评的奥迪家族标志性一体式单框格栅,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外形和后尾灯更显动感时尚。车身有所加长,腰线、肩线更加分明硬朗。

  上一代奥迪A4的内饰被公认为是同级车中的经典,而全新奥迪A4的内饰在此基础上,采用了更多的高科技新材料,并与更加丰富的色彩进行了重新匹配。展示了奥迪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一流设计工艺和注重细节的高档品质,在同级别汽车中堪称最为精美。

  同时,奥迪A4提升了运动性和舒适性的新底盘。国产全新奥迪A4在保持原有驾驶品质高水平的基础上,对操控性进行了重大改进。它不仅融入了奥迪高性能运动轿车S4和全新奥迪A6L的最新动态悬挂设计和装置,同时又根据国内的路况进行了调校。这使得全新奥迪A4的运动性能、操控的精准流畅以及驾乘舒适性同时达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全新奥迪A4装备了奥迪载誉无数的全球最佳

发动机——2.0TFSI&reg,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一项在世界汽车3大赛事之一——法国勒芒24小时汽车耐力赛上为奥迪赢得非凡荣耀的革命性发动机技术。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自从在奥迪量产车型上应用以来,便占据了各种权威的全球发动机评比中的顶尖位置,已成为对手们模仿的对象,引领了当今世界汽车汽油发动机技术的潮流。

  在上一代奥迪A4中,代表奥迪革命性操控技术且广受赞誉的6速multitronic&reg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被新一代7速变速箱所取代。消费者能够从奥迪这款最新的变速箱,体验到自动变速箱操作的便捷与手动变速箱快速直接的加速性能。安置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可使驾驶者根据驾驶需求,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即可进行换挡操作。平稳流畅的加速、杰出的燃油经济性、卓越的舒适性,为驾驶者带来无与伦比的操控享受。

  另外,全新奥迪A4引入全新安全科技和电子装备。如,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主动式头枕(为标准装备)、2级释放式安全气囊等。使其主动、被动安全的高水平,得到进一步升级。全新奥迪A4,还采用了与新发动机动力匹配的新一代改进型制动装置,在制动性能方面有重大改进。奥迪最高级别版本的ESP系统BOSCH8.0,也在国产全新奥迪A4上首次得到应用。这一系统通过防抱死制动和牵引力控制限制轮胎滑动,极大提升了行驶的安全性。

  奥迪A43.0quattro配备了奥迪独家领先技术——quattro。问世25年来,它为奥迪争得了无数荣耀,并成为竞争对手争相模仿的对象。该技术克服了前驱车和后驱车各自的弱点,凌驾于二者之上。可使汽车在需要时自动调整4个车轮的动力分配,从而提高了车辆高速过弯或遇到复杂路面时的物理极限值。不仅可使驾驶者获得更高的驾驶乐趣,还提高了车辆行驶的主动安全性。尽管别的一些厂家也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全时四驱技术,但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一直以其纯机械自动调整装置,在反应速度和可靠性上令以电子系统调整的全时四驱技术望尘莫及。本报记者龚平

  车头灯

  新奥迪A4车头灯其实非常醒目,设计师其实只是简单的把头灯的形状改变了一点,但是觉得整体就很不同。当然,通透的玻璃罩里面的巨大环形灯管也帮了不少忙。其实熟悉奥迪产品的车迷都该发现,新奥迪A4的车头造型设计,和奥迪的那辆概念车NuvolariQuattro两门轿跑十分类同,采用了概念车的不少元素,例如车灯的形状和车门上高高的腰线,都是一样的。

  车尾灯

  尾部的排气管还比旧款增加了10毫米直径,感觉更粗,暗示着新A4的新力量。其实新的A8、A6和A3都包含了不少Nuvolari和LeMan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可以说这一代的奥迪已经找到自己新的设计亮点和风格,换代更新成功完成。

  【性能参数】

  XINGNENGCANSHU

  新奥迪A43.0quattro&reg,旗舰型

  长/宽/高(mm):4587/1772/1427

  发动机型式:3.0升/V型六缸/5气门电控燃油缸外多点喷射/双顶置凸轮轴/可变相位/可变长度进气歧管

  变速器型式: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

  排量(毫升):3000

  最大功率(KW):160/6300

  最大扭矩(N.m):300/3200

  油耗(L/100km):7.4(90km/km)

  轴距(mm):2642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