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2005年度最佳SUV 东风本田CR-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29 潇湘晨报

  

  【获奖理由】

  HUOJIANGLIYOU

  本田CR-V是一款在北美、亚洲、欧洲等世界各地,构筑了全新SUV独特车系的畅销经典车型。在全世界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全球销售量已超过200万台。

  东风HondaCR-V自上市后,凭借其精妙的设计和优越的性能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出现整体下滑的趋势,东风HondaCR-V却后来居上,改变了中高档SUV车型市场格局。到今年3月底,东风HondaCR-V销量总数已达15374辆,始终高居中高端SUV市场份额榜首,成为国内SUV市场夺目的亮点。

  “东风本田新款CR-V非常畅销,一般购车要等上十天半个月才能提到车,连展厅的样车都给客户买走了。”东风本田汽车经销商对记者说。货源断档,市场紧俏,这在SUV市场开始萎缩疲软的情况下不啻为一个奇迹。

  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证明,在SUV市场开始走低时,东风本田CR-V逆风而上,不能不令业界刮目相看。在同类车型中,CR-V后来居上,销量正逐月递增。

  【车型介绍】

  CHEXINGJIESHAO

  东风本田CR-V,是一款定位为城市多功能越野车的新车型。2004年4月,东风与日本本田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东风本田正式导入生产该车型。

  2005年4月,东风本田2.0L、2.4L新CR-V在上海车展上市发布并正式亮相。4月23日,新CR-V正式开始全国统一销售。

  新CR-V除了继承原来时尚、舒适、优雅等诸多优点外,在动力、外观、内饰、适时四轮驱动、排放方面产生质的飞跃。让新CR-V的驾驶者感受到更强劲的动力、更高的价值体现和全面提升的驾驶乐趣。

  新CR-V为了达到高品质的性能,在2.0L排量的基础上增加了2.4L排量车型。并且,2.4L的变速器还采用了专用齿轮比的智能5速自动变速系统。本田革新型高效与低油耗兼备的i-VTEC发动机,浑厚澎湃的动力表现深获全球好评,全面提升驾控乐趣,能同时达到扭力、功率、油耗及废气排放控制的最高效能。无论行驶于城市街道,还是高速公路,甚至翻山越岭,CR-V都能带给驾驶者超群绝伦的优越感。

  

  此外,新CR-V外观设计全面提升,具备时尚精致、蕴藏无限动感的轮廓。前脸设计焕然一新,车身底部设计完美再现空气动力学,新镀铬格栅展现新CR-V刚毅气质,全新四灯式晶钻前大灯引领汽车造型时尚,加大16英寸铝合金轮毂宽胎使整个车辆显得精悍有力。

  新CR-V采用为提高可视度的先进自发光仪表盘,座椅采用高档外层材料,方向盘上增加操作便利的音响控制开关,2.4L还采用真皮电加热座椅与后部储藏室的行李遮挡盖板作为标准配制,这些与全新设计配合实现了无以伦比的高设计品质。

  新CR-V的新DPS适时四驱系统,使自动切换2WD/4WD的反应时间大幅度减少,更加及时地将扭力传送至后轮,提升在湿滑道路行驶通过性,切换更顺畅,行驶更安全,各种路况应对更自如。

  另外,新CR-V采用拥有世界顶级安全性能的高刚度车身以及全新设计的前后轮悬架,并且将ABS、EBD、Dual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作为标准配置。本田先进的G-CON车身设计,透过全方位的缓冲结构分散撞击力,可保护车厢的完整性,给驾乘者全面的安全防护。

  2.4L排量新CR-V的配置中新增了定速巡航系统,使驾驶更加轻松。随着导航技术的飞速发展,新CR-V可选装DVD卫星语音导航系统。该系统采用先进的卫星定位技术,为驾驶者提供精确的定位、便捷的行驶路线;丰富多彩的多媒体,让全车人在行驶之余,全面享受新CR-V的驾乘乐趣。

  为了使CR-V的驾乘者享受平顺如轿车般的感觉。新CR-V2.4L采用由DBW(线性驱动控制)协调控制的智能五速自动变速系统,能够使新CR-V加速更为平顺,从而降低行车噪音及油耗。

  本田的新2.0/2.4Li-VTEC高水平环保发动机,拥有燃油完全燃烧控制系统和高效的排气净化系统。加上兼具VTEC及VTC两种系统,使常用区域的扭力改善,并增加了燃油效率,减少了废气排放。使它能够同时达到强劲动力、低油耗和高度环保三大优势的最大效能。其卓越的环保性能已超越国内现行排放指标欧洲Ⅱ号标准,相当于欧洲Ⅳ号排放标准。

  新CR-V新增两种车身颜色:香槟金高贵神秘、水纹银简约沉稳,与原有塔夫绸白的时尚、恒蓝的沉静和丝缎银的内敛一起,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购车选择。

  在内部空间设计方面,新CR-V沿袭了04款简洁实用的风格,灵活的空间组合方式,适合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更能让驾驶者享受随意发挥的创造乐趣。前、后椅还能独立完全平放,形成平坦的床垫,供长途旅行时休息使用。可伸缩的后排头枕,改善了后方视野。本报记者龚平

  【性能参数】

  

  XINGNENGCANSHU

  长/宽/高(mm):4630/1785/1710

  发动机型式:K24A1(水冷4冲程直列4缸16气阀)2.4Li-VTEC

  变速器型式:GRXA(电子控制5速自动变速)

  排量(毫升):2354

  最大功率(KW):118/6000

  最大扭矩(N·m):220/3500

  油耗(L/100km):≤7.4(90km/h等速油耗)

  轴距(mm):2625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