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2005年度最佳公务车(MPV类) 瑞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27 潇湘晨报

  

  【获奖理由】

  HUOJIANGLIYOU

  瑞风在中国MPV行业锐意进取,不断在产品创新、销售服务方面创造业内标杆,不但令其销售业绩持续飘红,而且催熟了国内MPV行业消费市场,成为业内的拓荒者与领跑者。与此同时,在公务市场,瑞风更是所向披靡,多次获得公检法、海关、金融、税务等各大国家部门与行业的青睐,并在今年拓展到了武警和解放军部队,被列入军品采购目录。现在瑞风的销量中大约有20%-30%为政府采购。而其最新推出的瑞风柴油MPV产品,一上市就好评如潮。

  事实上,从上市至今,瑞风在中国车市可谓四处开花,获奖无数。而这重要的原因在于,江淮瑞风在中国车坛“根深叶茂”。2002年瑞风在国内MPV市场的占有率还只有9%,2003年便攀升至17%;去年奠定行业第二的稳固地位之后,今年前10月份,瑞风已累积销售26407辆,成为MPV行业冠军。目前,瑞风在国内MPV市场的比重已超过35%。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政府和集团采购实现的。

  【车型介绍】

  CHEXINGJIESHAO

  瑞风是一款底盘与客车技术非常接近、其他部分和高档轿车非常接近的MPV,江淮汽车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轻型客车底盘制造商,积累了雄厚的轻型客车制造经验,又通过安徽省的“引智工程”,引进了很多韩国现代公司的技术专家到江淮汽车公司,有的指导工作,有的直接参与生产管理。因此,江淮具备了消化国外技术,生产好瑞风的条件。

  

  

  瑞风商务车是与韩国现代在全球同步推出的最新产品,其以新的智能化ECU为代表的核心动力总成(发动机)、ABS、空调系统等核心部件在技术上与韩国现代保持同步,使瑞风商务车的整体性能得以进一步升级。

  “瑞风”发动机配置有柴油和汽油两种,值得一提的是,柴油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都非常小,其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10L,而柴油发动机仅为7.5L。最高时速为150公里/小时,发动机功率为112马力,排量是2.4L,为车辆高速稳定行驶提供了可靠的动力保障。这也是中国的第一款柴油MPV。

  “瑞风”车在整体性能上完全采用了轿车工艺,它与轿车最大的不同在于座椅都可以向后打开,腿也能向前伸直,在后排座位可以获得较大的乘坐空间。车身长度有4.7米和5米两种,宽度则可以达到1.82米。座位一般为7、9、12座,也可以是3-4座,可根据需要调整。有一种座椅还可以360度旋转,以调整空间。

  “瑞风”多功能商务车同时具备了轿车和面包车的优点。它的前排驾驶部分保持了中档轿车的功能,具有转向轻便、操作灵活、行驶安全的特点。在乘坐方面,具备高度的稳定性和良好的舒适性。

  今年10月,瑞风在杭州推出了全系列柴油车,包括目前热销的瑞风、瑞风Ⅱ以及“彩色之旅”全系列产品都推出了柴油版车型,用途上兼顾商务和越野,座位数涵盖7座、9座、12座,价格分为高中低档。

  自从2002年开发出第一辆柴油商务车之后,瑞风就一直在推动中国商务车柴油化进程。2004年,江淮瑞风双子星座“途威”和“途越”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2005年瑞风商务车的总销量中柴油车的销量占18%之多,在华南等区域柴油车的销售比率高达4成。江淮瑞风预计,瑞风柴油商务车销量在5年内超过汽油车,占领瑞风商务车的半壁江山。

  

  系列柴油瑞风车的推出,不仅是顺应全球汽油能源紧缺的大环境,同时也为瑞风的市场增长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余志敏

  实习唐颖

  【性能参数】

  XINGNENGCANSHU

  江淮瑞风-HFC6470AH

  长/宽/高(mm):4695/1820/1880

  发动机型式:汽油机G4JS

  变速器型式:5挡自动

  排量(毫升):2351

  最大功率(KW):100.7/5500

  最大扭矩(N.m):193/2500

  油耗(L/100km):10

  轴距(mm):2810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