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2005年度最佳公务车(轿车类) 新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24 潇湘晨报

  

  自广州本田推出雅阁轿车以来,雅阁系列轿车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广州本田雅阁都一度是加价提车的代名词。2003年1月,广州本田新一代雅阁系列轿车的推出,凭着出色的安全、环保、节能技术,再次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截至今年9月底,广州本田雅阁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1万台。雅阁轿车成功的因素,被称为“雅阁现象”。

  可以说,

新雅阁轿车是技术、性能和价格的完美结合。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的技术,令新雅阁轿车具有卓越的性能:充沛的动力,优越的燃油经济性,轻松的操控,良好的空气动力性能和降噪性能……新雅阁给人的感觉是稳重又不失激情,就像一位年过而立却已经事业有成,仍然对工作抱有热情、对家庭怀有温情的成功男士。在上一代雅阁轿车仍然热销的情况下,广州本田很坚决地将其停产,把全新的新一代雅阁轿车以低于旧款几万元的价格推出,真正实现了广州本田所一直提倡的“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喜悦”。各方面表现均非常突出的新雅阁,以平衡之美演释中庸之美,正好迎合了广大中国顾客的喜好,其热销也就顺理成章。正因为如此,广州本田雅阁一度创造了连续17个月蝉联中高挡轿车销售冠军的奇迹。

  【获奖理由】

  HUOJIANGLIYOU

  【车型介绍】

  CHEXINGJIESHAO

  “雅阁”是广州本田的第一款车型,也是本田在中国

汽车市场站稳脚跟的奠基之作。2003年,新一代雅阁(Accord)由广州本田推向中国市场。今年3月1日,05款新雅阁(Accord)正式上市。

  05款雅阁变化主要是提高排放水平(已达到欧Ⅳ水平),仪表更加清晰可调,提高了夜间行驶操纵的方便性等等。全新的雅阁(Accord)2.0L舒适版配置了真皮座椅,以及真皮方向盘、真皮门内饰、真皮换挡杆等内饰件。采用电动调节的驾驶座,还特别增加了腰部支撑,悉心关怀驾车者。同时,广州本田宣布全新的2.0L普通版将在年中上市。

  7月31日,广州本田05款雅阁的重头戏——2.0L普通版(手动挡)上市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举行。05款雅阁2.0L普通版(手动挡)的推出,为用户增加了更多驾驶乐趣。同时,广州本田雅阁轿车的品种由原来的5种增加到6种,提供给用户更多选择。

  05款雅阁2.0L普通版(手动挡)搭载了具备先进技术的i-VTEC发动机,动力澎湃,最大功率达到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86Nm/4500rpm。与2.0Li-VTEC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五挡手动变速器,在实现更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使得换挡更平顺,车随心动,操控自如,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

  05款雅阁2.0L普通版(手动挡)采用了一系列标准安全配置,包括高刚性车身、智能型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装置、保护颈椎的头枕、带EBD功能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充分考虑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悉心关护每位驾乘人员和行人的安全。

  广州本田雅阁的市场好评,不仅仅是因为其全国顶尖的整车质量可靠性,其优越的节油性能更是消费者津津乐道的。

  新雅阁系列车型采用了Honda最新技术的i-VTEC发动机,结合了Honda先进的VTEC技术。通过智能燃烧控制,使发动机的燃烧状态保持最佳,大大提高了发动机扭矩和功率,扭矩变化平缓,使其在起步、加速、爬坡等各种车速下都具有足够的动力,又符合燃油经济性的要求。电子控制5挡自动变速器取代4挡自动变速器,实现了发动机与传动比最佳的匹配,使燃油消耗达到最低。不管车辆在起步还是在加速中,油耗指标总是最科学的。同时,环保性能优异,尾气排放具有欧Ⅲ水平。

  

  

  风阻系数,是减小油耗的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新一代雅阁具有卓越空气动力外形的车身造型,追求0.30cd的空气动力性能。通过流线设计,达到顶级的动力学水准。新一代雅阁在追求静态刚性的同时,还不懈追求能给行驶带来巨大影响的动态刚性。通过车体前后刚性的优化,提高连接部位的强度,实现领先世界水平的动态刚性,提高了各种行驶状态的稳定性,使其油耗表现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这种种因素加起来,许多顾客在驾驶雅阁时的百公里油耗会比他们以前开过的其它同排量同等级的许多车型要节省2-3升。本报记者龚平

  【性能参数】

  XINGNENGCANSHU

  05款雅阁3.0V6AT

  长/宽/高(mm):4814/1821/1463

  发动机型式:3.0升/V型六缸/24气门程序控制燃油喷射,SOHC单顶置凸轮轴,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

  变速器型式:5挡自动变速器

  排量(毫升):2997

  最大功率(KW):177/6250

  最大扭矩(N.m):288/5000

  油耗(L/100km):7.8(90km/h等速油耗)

  轴距(mm):2738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