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架构汽车生活的模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13 潇湘晨报

  

  ★晓宇

  终极PK,终极荣耀。

  昨晚,第二届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总评榜奏起了它最热烈的华彩乐章——颁奖典礼。一个个带有金属质感的名字在空气中跳跃,铮铮有声。

  这是经过层层选拔、层层投票娩出的结果。裹挟着在全国各大主流城市“赛区”获得的掌声,这些汽车界的“超女”们呼啸而来,享受应该属于她们的橄榄枝。

  作为“粉丝”,我们在给汽车宠儿加冕的同时,也在给正在到来的汽车时代加冕。

  汽车时代,是汽车发展的成果代表新工业革命的水平并集其大成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汽车催生新的生活,极大地改变生活方式,也必然产生新的价值与新的审美,这一切将铸成新的标准——古人求

千里马,今日我们求风驰电掣的工业骄子。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总评榜,正是这样一个新的标准。

  汽车上的生活与马背上的生活自然不可同日而语,它的视角也截然不同。车窗远离与靠近的,是一个流动的风景线;车轮开拓与进入的,是一个新的生活界面。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总评榜,是代表大众视野的一个汽车评价,代表主流媒体影响的一种价值构建,代表现代生活的一种文化生成。它融入了市场、财富、速度、安全、时尚、运动、舒适等多种价值元素而形成一个评价体系,在这个体系之内,有着汽车发展的可循之规,有着百姓消费的生活取向,还有着汽车工业所凝聚的现代审美倾向。

  我们看到,在这个总评榜之内,既有“最受欢迎

新车”、“最佳经济型汽车”、“最佳微型汽车”、“最具性价比车型”这样贴近百姓生活的评选,也有“最佳中级汽车”、“最佳公务车”、“最佳商用车”、“最佳汽车营销”、“最佳合资汽车品牌”、“最佳民族汽车品牌”这样切合市场晴雨的评选,还有“最佳豪华汽车”、“最佳高级汽车”、“最佳运动型汽车”这样反映审美倾向的评选,更有“年度风云汽车”这样综合
性文化
价值的评定。

  在一个中国和平崛起并走向普遍富裕的时代,我们正在形成自己的汽车文化,也正在一个特定的中国视野之下审视汽车,审视我们正为汽车所改变的生活。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年度总评榜,反映的正是这样一个视野之下,媒体与公众对汽车的欣赏。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不是在选择最佳汽车,而是在架构未来的最佳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