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主流媒体共推终极荣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06 潇湘晨报

  

  ★昨晚8时,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18项大奖一一揭晓。图为获奖车开进颁奖现场。本版摄影记者李长征殷建军

  2005年中国

汽车市场热闹非凡,群雄争霸,谁主沉浮?昨晚,长沙世界之窗五洲大
剧院“金色比华利之夜”星光璀璨,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19家中国主流媒体覆盖的数亿读者和观众,以自己最真心的选择,作出了对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公正和权威的评价。

  公正评价打造权威排行榜

  19时59分,长沙世界之窗五洲大剧院内,恢弘大气的开场音乐响起。舞台主屏幕呈现出精心摄制的30秒气魄宏大、精美流畅的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开场VCR画面,标志着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典礼晚会正式拉开大幕。

  动感的音乐中,舞蹈演员激情登场,热烈欢快的爵士开场舞蹈,同时也真实地反映了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与众不同。与当日开幕的2005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一样,这里是真正的全明星阵容。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雷(右)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覆盖了中国最主要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区域,客观公正的投票方式,将真实地反映这个区域里消费者对各汽车产品和品牌的接受程度。”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5年轮值主席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首先对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情况作了发言。

  今年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由19家主流媒体联盟共同打造的“2005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隆重启动。总评榜设置了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年度最佳中级车、年度最佳性价比车、年度汽车风云人物等各大奖项,旨在打造国内最知名、最具权威性的车坛排行榜。

  18项大奖一一揭晓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内知名汽车研究机构、长沙市人民政府、19家主流媒体,以及国内知名汽车厂商的数百名领导和嘉宾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与巨人同行,是一款轿车化的轻卡,连续五年高居卡车出口榜首,2005年,创造6000多辆出口的惊人业绩,同比增长150%,两年出口轻卡近万辆,轻松摘取国内轻卡出口的桂冠。它是谁呢?”

  当主持人说到第一个大奖——2005中国年度最佳商务车(物流类)时,场内就开始出现紧张与激动交织的气氛。

  

  ★“这是民心的评价,民意的选择,真正市场的加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盛赞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

  “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每年举办一届,以“非营利”及“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通过主流媒体联盟在全国范围内发动数千万读者参与,汇总读者投票选出奖项。“总评榜”获奖厂商及车型,体现的是当年中国汽车业界的最高荣誉。通过各成员媒体全国性的并肩联动推广,更是得到国内汽车业界及媒体业界的广泛认同。业界认为,“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预示着中国最具权威性及影响力的汽车价值评价新体系已诞生。

  “这是民心的评价,民意的选择,真正市场的加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潇湘晨报社社长龚曙光评价说。

  本报记者龚平余志敏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