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岭小学通过“省一级”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2:59  深圳商报

  12月14日,广东省一级学校评估组专家在深圳市红岭小学评估总结会上宣布:“红岭小学办学理念清晰,培养目标明确,办学条件完善。评估专家组一致同意,深圳市红岭小学晋升省一级学校。”话言刚落,掌声响起,红岭小学师生为顺利通过了省一级学校评估激动地鼓起掌来。

  红岭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六年制公立小学,创建于1983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16294平方米。拥有教室30间,功能室36间,快乐体育场和小花园各1个,标准篮球场2个,四跑道的200米环形田径场一个,并附有100米直跑道四条。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57人。全校在职在编教职工79人,专任教师77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61人,占教师总数的78%。

  2003年,陈穗华就任红岭小学校长。在她的带领下,红岭小学确定了“健康第一,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并推出了“三把”、“三让”教学活动,即要求老师把微笑带进课堂,把激情注入教学,把信心留给学生;让课堂更有活力,让培训更加充分,让教学更有创意。教师的微笑成了课室温暖的阳光,课室成了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三把”、“三让”为优化课堂教学、推进素质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了学校课堂教学优良率90%以上,学校也先后被评为市“花园式、园林式单位”、“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市绿色学校”、“市广播体操标兵学校”、“罗湖区教育先进单位”,并获“市办学效益奖”、国家级“创建健康促进学校”铜奖等。

  现在,红岭小学已经顺利通过省一级学校评估组严格的评估,但红岭师生并没有满足已经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要把“省一级学校”称号当作一个新的起点,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把红岭小学办出质量,凸显效益,以回报人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