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与上海同济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45  新浪汽车

图为万钢教授和瓦尔特李博士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和上海同济大学达成共识,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了一份关于共同研发和培训人才的合作备忘录,并将在理论和研究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霍斯特?纽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与同济大学校长万钢教授以及大众汽车大学(Volkswagen AutoUni)校长瓦尔特李博士(Prof. Dr. Walther Ch. Zimmerli, Dphil h.c.)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纽曼博士表示,“上海同济大学已成为德中两国合作交流的中心,而两所大学间的合作对我公司而言无疑能进一步增进与亚洲地区的各种交流与合作。更值得庆贺的是,此次合作成为两国加强经济合作的标志,有助于推动市场发展。”

  万教授表示:“我们致力于将我们的大学建设成为‘德国的窗口’。放眼同济近百年的悠久校史,这一点足以证明了德中两国巩固在科研领域的广泛合作关系。如今,大众汽车大学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之一,对此我深表荣幸。今后,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努力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同济大学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大学,目前拥有在校学生44000名。同时,它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育部下属的重点高校之一,在全国内外都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并拥有自己的研究生院。

  中德学院(CDHK)作为同济大学独具特色的学院之一,是由同济大学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共同创办的合作项目。中德学院同时招收中德两国学生,致力于开办电子科技、机械制造、经济学等各种实用型研究生课程。

  中德学院与德中大学在应用科学(中德工程学院)领域都拥有广泛合作。中德工程学院(CDHAW)通过开办各种应用型课程,并注重各学科间的相互渗透,已使其成为科研型教学的典范学院。上海同济大学和大众汽车大学将在今后开展共同科研项目,尤其在燃料电池和IP管理技术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回顾过去,双方已在交通流量管理、领导能力、环境规划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开展合作,成绩斐然。

  瓦尔特李博士表示:“上海同济大学一直以来都被喻为中德以及经济和科学的结合体。我们的合作对双方的学院都颇为有益。基于此基础之上的合作与交流能促进新知识和新技术的传播,并就此打破文化和国界的限制。”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4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共销售汽车514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租赁、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IT服务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