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安福特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8:31 潇湘晨报

  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2003年1月18日:长安福特落成仅21个月,首款车型“嘉年华”隆重下线,成功完成了福特嘉年华本土化生产的全部工作,大大突破了行业的标准建设速度记录。

  2003年3月:福特嘉年华正式上市,迅速成为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一个崭新的标志
型车型,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

  2003年5月13日:长安福特落成仅24个月,第二款车型福特全球著名的“奖坛常青树”——中高档轿车蒙迪欧正式上市。

  2003年6月16日:福特汽车公司百年华诞。

  2003年10月: 福特公司及长安集团将会在未来的几年中共同投资超过10亿美金用于提高产能,引进新产品及拓展市场销售渠道。该笔投资将会首先用于新产品引进,以及产能扩大,把长安福特的产能从目前的年产2万辆提高到15万辆,同时将会建设第二个轿车工厂和一个新的发动机工厂。

  2004年2月13日:2004全新福特蒙迪欧在桂林正式公开,赢得市场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成为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的新典范。

  2004年7月22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南京签署了投资协议,以购买土地建设第二个整车制造厂。

  2004年7月28日:长安福特第五万辆

新车下线。

  2005年1月7日:福特汽车公司、

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共同宣布:中国政府最终批准三方合作在江苏省南京市的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整车制造厂。

  2005年3月:长安福特在三亚发布了全线升级的2005款嘉年华,蒙迪欧。

  2005年7月:长安福特全新推出蒙迪欧家族第四位成员——2005款蒙迪欧2.0自动挡精英型。

  2005年9月:长安福特在上海隆重发布福特家族明星产品——福特

福克斯

  2005年9月:由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合资兴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在南京正式奠基。

  2005年10月:长安福特在重庆举行仪式庆祝重庆第二车间投入运营暨15万台年产能扩建工程完工。

  本报记者 龚 平 整理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