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国110、119、122报警台将统一为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0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孟娜)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15日说,中国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努力实现将110报警台、119火警台和122交通事故台,统一为110服务台。

  武和平说,今后公民无论是遭受不法侵害,还是遇到火灾、交通事故,将统一拨打110电话,再由公安机关统一调配警力,从而大大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减少损失。 他说,公安机关是城市应急联动系统的执行者,但目前中国在处理城市突发事件时,公安机关常常存在重复接警、派警,各部门协调配合不力的现象,导致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大大增加。

  他介绍,目前已经有不少市、县级公安机关正在试行“三台合一”。中国于1986年开通110报警服务台迄今已近20年,110报警服务台已家喻户晓。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