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500万元--体验顶级豪车迈巴赫MAYBACH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3:53  

  当一辆价值500多万元的车摆在你的面前,你有什么感觉?不过可以告诉你我的感觉——晕。

  昨天,在重庆星顺奔驰公司的积极运作下,价格分别为500多万和600多万的迈巴赫57及迈巴赫62在重庆首次亮相,并为极小部分经过最严格挑选的高端人士举行了极小规模的试乘活动,而这也是迈巴赫首次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举办类似的活动。

  尊贵血统

  迈巴赫MAYBACH,与奔驰一起归属于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它诞生于1918年,20多年共生产1800辆,深受包括希腊国王、印度王公、荷兰王室后嗣在内的许多王公贵族和商界、演艺界名流的青睐。1941年由于二次大战二房被迫放弃。

  在沉寂了60余年之后,2002年,在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大力支持下,重新塑造的迈巴赫在法国巴黎首次亮相,引起全球车坛轰动,并以其高贵和豪华征服了全世界的车迷,从而一举成为全球汽车产品中,和劳斯莱斯齐名的最高端品牌。

  本次来到重庆的是标准型迈巴赫57和迈巴赫62两款车型,它们的名称由来和车身长度有关,分别为5.73米和6.17米。

  顶级豪华

  作为专门为少数富豪设计的座驾,迈巴赫关注的首要指标就是乘坐舒适性。据称,迈巴赫轿车的内部设计源于一个目标:让所有乘客体验最大可能的舒适性以及对“顶级”内涵的全新理解。因此,迈巴赫62创造了豪华轿车的新尺度:车内总长度为2.68米,前后排座椅之间的距离达到1.57米。

  迈巴赫的后排座椅完全按飞机公务舱设计,简直就是两个独立的沙发,脚踏板可以抬高,后背可向后放随意调整角度,躺在座椅中十分惬意,正前方座椅后背的电视机可调整角度,工作板和餐板藏在靠中间的扶手里。

  迈巴赫的内饰均采用一流材料,客户还可以在6种色调的高级纳帕皮革以及3种精美木材中进行选择,珍贵的木饰、Alcantara牛皮加最精致的缝线工艺,这些都让它显得无比典雅华贵。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迈巴赫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车顶可随意调整透明光度。而根据不同的个人需求,迈巴赫还可以提供近220万种配置方案:行李组、纯银香槟酒杯、雪茄盒、高尔夫包、天鹅绒地毯、以及旅行毛毯等。

  尊宠享受

  由于太昂贵了,因此经销商也只提供了迈巴赫57供大家试乘。迈巴赫57装备的是5.5升的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5千瓦,这样强劲的动力在全球量产轿车发动机中可以说是无与伦比。如此非凡的动力也让迈巴赫57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2秒。

  在准备感受司机高超技术的同时,记者也尽情地体验着顶级的舒适感觉。而这种感觉,从进入车门那一刹那便开始了,开至几乎九十度角的车门让记者上车时十分从容,自动吸合的车门也听不到一点砰砰乱响。

  为了让这辆全重超过三吨的大块头能够在高速过弯的情况下不过度侧倾,迈巴赫57装备了电子控制空气悬挂,即使在急弯中,记者也只是感到轻微的侧倾。

  其实整个试乘过程极其乏味,平稳的车身还让记者误以为车根本没有动,这也让记者想起了关于劳斯莱斯的一个故事:车行驶中,即使是将硬币竖立在发动机盖上,硬币也不会倒下,想来迈巴赫的目标也是如此吧。(曹海波)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