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称没打算离开F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3:44  新浪汽车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米其林公司宣布2006年年底之后将正式退出F1。就在他们宣布这一消息后,他们在F1中的竞争对手普利司通公司发表声明:他们没有打算离开F1。米其林公司之所以要宣布退出F1是因为不满国际汽联即将推出的单一轮胎制,普利司通公司的表态也再次表明:他们将长期效忠F1运动。

  普利司通技术主管管沼寿夫(Hisao Suganuma)称无论在实行单一轮胎制后国际汽联

  选择什么轮胎,他们都会继续留在F1。“在竞争中肯定都是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管沼寿夫在西班牙赫雷斯赛道接受采访时说,“普利司通更喜欢(与对手)竞争。”

  “不过,像普利司通这样长期为F1效力的公司,无论是在竞争环境下还是在单一轮胎制下,我们都将继续留在F1。”管沼寿夫的表态显然是在向国际汽联“发誓言”。

  同时管沼寿夫还声称米其林做出退出的决定将使得两家轮胎制造商在2006年的竞争变得剑拔弩张。“这与1998年时的情况非常相似,”管沼寿夫说,那一年是固特异(Goodyear)轮胎最后一年为F1效力,“今年我们争取了更多的合作伙伴,我们只有一件事可作,那就是尽我们所能为他们服务好。”

  “他们(指米其林)想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我认为他们想把冠军带走。我们当然也希望能以冠军来结束2006赛季。”管沼寿夫说,“因此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实现这个目标,当然这个努力不能来量化处理。”

  管沼寿夫还发表了个人的观点,相比单一轮胎制,他也是更喜欢竞争机制。“作为轮胎制造商,在竞争环境下比赛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这能使我们不断的进行创新改进,”管沼寿夫说,“我们前进的脚步也更快些,这也能使这项运动能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因此我更欢迎竞争机制。”

  “至于2006年之后的事情,我猜想F1会变得更为保守,我现在还不敢想象以后发生的事情。我现在所想的就是我们能在2006赛季再次胜出。”

  (文/小科 新浪体育)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