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11月销量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10  信息时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表明,11月国产轿车销量明显增长,国产轿车销售达到28.57万辆,比上月增长20.40%,同比增长45.25%。一汽大众销量跃居第一,达到3.17万辆,比上月增长46.94%。

  11月轿车销量环比增长两成

  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紧随其后,11月分别销售3.03万辆和3.01万辆,分别比上月增长18.84%和30.79%。一汽丰田表现也不逊色,11月销量达到1.84万辆,比上月增长65.08%,排名仅次于北京现代,位居第五位;北京现代与上月比呈小幅增长,销售1.92万辆,比上月增长9.89%。前11月乘用车销量超350万连续保持了9个月销售冠军的上海通用,11月退居第二。

  业内认为,上海通用第一名失守,关键因素在于其部分新品的市场热度不高,主要依托成熟产品拓展市场,导致其虽无“大落”但亦无“大起”,这样很容易为增长率高的企业赶超。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1月环比增长46.94%,上海通用的增长率为18.84%。

  上海通用有望今年销售夺冠

  上海通用今年是“多品牌、全系列”产品打造的第一年,成功建立了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三大营销网络,并推出了数十款新品车型。但随着市场新品效应的逐渐减弱,上海通用的新品同样遭遇了“成长的烦恼”。但业内人士认为,即使上海通用11月失利,其今年获得销售冠军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数据显示,1~11月轿车销量排名前五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广州本田,分别销售25.96万辆、21.45万辆、20.42万辆、20.35万辆、18.61万辆。其中上海通用已领先上海大众近4.5万辆。

  据中汽协统计,11月一汽大众生产的捷达轿车销售达到1.85万辆,比上月增长48.80%,销量位居首位;普桑和桑塔纳3000也有不俗表现,11月分别销售1.25万辆和0.95万辆;另外,伊兰特1.6L、凯越三厢和吉利轿车11月销量也再次超过1万辆,分别达到1.33万辆、1.18万辆和1.12万辆。在中高档轿车品种中,花冠销量再度名列榜首,销售7057辆,排名二、三位的雅阁2.4L和马自达6分别销售6064辆和6034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上市的丰田锐志11月销售达到5807辆,表现出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马丽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