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车”手续4万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速公路执法总队将联手军管部门整治假军车

  12月14日,重庆高速公路执法总队五大队公布了重庆首度针对假军车的调查结果,并表示,春节前将协同部队车管部门,对假军车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办一套假军车手续需花费4万多元。“但划得来。”一煤车驾驶员说,一辆假军车从四川开江运输煤炭到万州,可“节约”过路费520元、超限超载罚款600元,相当于多了1000多元的“额外收入”。不少正规煤车驾驶员向执法人员大倒苦水,从四川开江拉煤到万州,一般要80元/吨才敢拉,而假军车60元/吨就敢拉。“他们一杀价,我们活都活不出来。”

  由于可以不缴通行费,假军车驾驶员自恃有“特权”,经常与例行登记的收费人员发生摩擦。今年以来,高速公路梁平站共发生假军车收费纠纷达20余起,占总纠纷数的40%以上。

  据执法人员介绍,假军车其实很好认,首先,真军车车身的油漆为亚光漆,不反光,如果车身能照出人影来,肯定是假军车;再者,假军车工艺极为粗糙,车箱缝隙处往往能看到原先的颜色;最重要的一点,假军车的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难以篡改,提取发动机号、车架号后到车管所一查,该车的来龙去脉即可水落石出。

  据高速执法五大队负责人孔祥志透露,春节前他们将协同部队车管部门,对假军车进行专项整治。 记者何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