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12  北京晚报

  二次大战结束时的1945年,Rover汽车已经成为以制造高品质中型轿车而著称的汽车厂,同时成功地立足于英国本土市场。随着战后世界局势的快速演变,Rover也得调整它的经营方针。该公司将位于Coventry的总部以及在大战期间未遭受破坏的Solihull厂区,加以大幅的扩充以提高生产能力。

  此时正值英国政府鼓励汽车业将车辆销往海外,而Rover也正需要一款新产品,既能够大量生产、又能符合全球市场需求。初期,Rover在一款比较小型的700cc双座小车M1上做了些研发工作,但当时普遍认为海外市场对中型或大型车辆会有更大的需求,从而终止了M1计划,再加上Rover对另一车款的研发改变,这些带来Rover最终踏入一个完全不同的汽车领域的契机。当时Rover的工程总监MauriceWilks在Anglesey拥有一块地,他用的车则是一辆战后留下的美国Jeep。有一天,他的兄弟,也是Rover公司管理总监的Spencer问他说,当这部Jeep报废之后打算怎么办。“我想,再买另一辆吧!因为没别的选择了。”Maurice回答道。就是这句话,导致Rover决定要设计并制造一款轻型的四轮驱动多功能汽车,并使用许多现有车型的零部件,但是底盘和变速箱的灵感则来自非常成功的Jeep;此外,车身结构要非常简单,并且考虑到当时钢材供应的限制要尽量采用铝合金材料。第一批原型车,很快地被命名为“LandRover”,并且于1947年夏天组装完成。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