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再扛小型车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12  北京晚报

  12月6日晚,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2005中央电视台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尹家绪走上讲台,发表了题目为《自主创新不动摇,理性发展是根本,长安势力为打造节约型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演讲,再次扛起了小型车的大旗。

  尹家绪认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共同面对的能源问题终于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最迅猛时出现了,因此进一步改善国内小排量汽车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他说,社会的责任感是长安发展小排量汽车的动力。据统计,截至目前,长安汽车今年累计出口已经突破14000辆,居中国汽车企业出口第一位。中国造小排量车得到国际市场认可。

  长安汽车集团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及领先的品牌和技术优势,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将长安汽车成功打入了欧洲、美洲、东南亚、中东等地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刚刚投放市场的长安汽车第一款自主品牌小排量汽车“长安CM8”以其优良的性能、合理的价位、完善的客户服务和领先的设计理念获得了国外客商的高度评价。实用、安全的小排量车精品“长安星卡”更是获得美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市场欢迎,今年以来相继销往上述市场,并且在叙利亚、哥伦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订单数量稳步上升,已成功打入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长安汽车的“出口之星”。

  今年5月27日,首批200辆自主品牌“陆风”越野汽车登陆欧洲,进入德国、意大利等市场,被迅速销售一空,首开中国汽车成功销往欧洲市场的纪录。8月,第二批500辆“陆风”再度销往欧洲。9月,“陆风”亮相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成为第一个参加欧洲国际汽车展的中国自主品牌。9月底至10月初,“陆风”顺利度过“碰撞门”危机,以卓越的性能有力地反击了欧洲某试验机构对中国汽车安全性能的责难,赢得了市场的尊重与认可,10月中旬,“陆风”再次进入希腊市场,当地经销商已经签下明年订单。

  今年以来,长安加大了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将出口阵地前移,实施产品、服务双重输出的“走出去”战略,通过加强海外市场策划、销售、服务三大体系的建设,实现了经营、产品和市场的“三大转变”,即经营由贸易型向品牌营销转变,产品由出口现有产品向主动研发迎合海外细分市场需求产品转变,市场由非主流市场向主流转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