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区内易违章的路口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11  北京晚报

  近期北京交管部门公布8处城区超速易发路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北京交管部门的管理理念正在发生质的飞跃,从以往的惩戒式管理向劝诫式管理发展。北京交管部门这次走到台前,以劝诫的形式与市民交流,倡导“以人为本”创建和谐社会的现代理念,开宗明义地为我国现代交通管理理念注上新的诠释。

  为配合北京交管部门这次有益的举措,笔者走访多位资深的出租车从业人员,收集整理了一批市区内容易造成违章的路口、路段的资料,以备读者之需。

  ⒈去北京饭店后门———南河沿由北向南行至霞公府路口时禁止左转,地下标有直行标线,路旁无禁左标志,有巡查。如去霞公府请直行过长安街至正义路第一口掉头返回,过长安街第一口右转即可。

  ⒉方庄桥———由北向南行至方庄桥要右转的车辆请注意:右转车道也可直行,请耐心等候通行,有巡查。

  ⒊蓟门桥———三环由西向东行至蓟门桥向北行,从桥上盘下桥时,应立即上主路,再钻主桥洞,辅路桥洞为公共汽车专道,有巡查。提示:在并主路时车辆较多,注意礼让。

  ⒋月坛北街与南礼士路交叉口———旁有麦乐迪,东西双向都不准左转,地下直行标线,路旁无禁左标志,有摄头。

  ⒌去万通———由北向南经二环辅路过阜成门桥洞右转后不能直接进入万通,地下为上下车分道实线,万通东口内有巡查。万通只有东口可进车,西口为出口。北二环来的车辆一条线经月坛北桥右转,绕到阜成门右转才能进入;第二条线路是阜成门桥右转向西,第二个红灯掉头回来,阜成门右转。

  ⒍东便门桥至左安门桥———由北向南没有辅道,禁止在二环主路行使的车辆可驶入主路,当到达左安门桥时必须回到辅路,前方有巡查。

  ⒎复兴门桥———南北双向,禁止在二环主路行驶的车辆途经复兴门桥时,不准钻辅路桥洞,注意相关标示,进入主路,钻过桥洞后再驶入辅路。

  ⒏西外大街北展中桥———桥下东向西限速50公里,西向东限速60公里,有摄头。桥下坡度陡,注意车速。

  ⒐左安门桥———桥下双向弯道,限速60公里,有摄头。据崇文交通支队民警介绍,这一路段每月查到的超速违法行为达近万起,由于这是一个弯道,很多司机开快车在转弯时采取措施不力或者根本来不及采取措施,经常发生事故。尤其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司机行驶到这里要格外小心。

  ⒑天安门东西侧路———限速50km/h,有巡查。道路宽阔,注意时速。路智军文程宁摄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