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谈捷达、宝来、高尔夫维修和保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4:24  新浪汽车

图为北京市汽修公司五厂的工程师陈茁(左)和一厂的工程师殷东来(右)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做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12月13日下午,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的工程师殷东来,五厂陈茁做客新浪,为网友解答帕萨特,宝来,POLO的养护问题。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公司一厂的殷东来,五厂陈茁,两位工程师为网友解答帕萨特,宝来,POLO的养护问题。

  陈茁: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汽修五厂的陈茁。

  殷东来:大家好,我是汽修一厂的殷东来。

  主持人:有网友说捷达怠速方向盘抖,现在七万公里了,怠速的时候抖动得厉害。这个问题可能冬天的时候很突出吧。

  殷东来:一般情况都有一点抖,如果特别厉害就和发动机振动有关系,发动机支架有点硬,再一个就是发动机本身安装有点较劲,传到了车身上也传到方向盘上。

  主持人:今年四月份买的高尔夫自动挡,一百公里转速是3100,120公里的时候转速是3750,130公里的时候达到4100,好象别的车不是这样,怎么办,曾经换过一条数据线,开始好,后来又不行了。

  陈茁:高尔夫大概一百公里的时候是三千转,差得不是很多,也许一百公里的时速不准,在验车的时候看到底差多少,或者找两个车对比一下,确实有差别的话就得检查了,有很多都是变速箱里的车速传感器的轮坏了。

  网友:网友问红旗车,7180电喷车,怠速忽高忽低,我在哈尔滨维修站换了新的节气阀,我的车是99年的,行驶了30万公里,请问怎么修才能省油?

  殷东来:一般的来讲洗节气门了以后,怠速变化会比较大一些,这个需要电脑调整,现在已经到第二代版本了,老一代的版本这些新车不太适应,也可能是换电脑的缘故,跟原车不太匹配。

  主持人:这也应该算是老车了,有一点费油也正常吧。

  殷东来: 对。

  主持人:有一个海外网友问的,我在加拿大准备买一个二手捷达,12万公里,自动挡,原车保有不太好,高速的时候,达到五千转,车箱内感觉噪音大,有人说变速箱坏了,是不是这样?

  陈茁:其实就是咱们现在国内见的宝来车,在北美也叫捷达,他说这个现象很典型的就是变速箱里的电磁阀损坏,变速箱进入应急状态,只有一个液压控制三挡,他三挡起步肯定很吃力,高速的时候转速会非常高,应该检查变速箱和相关的自动变速箱的线数。

  主持人:他准备要购买这个车,要维修的话费用多少?

  陈茁:国内一般在一万块钱左右,国外可能更高一些。

  主持人:这个要合一千美元的话,这个车就不值了。

  网友:请问捷达车跑120km/h到140km/h噪音大怎么解决。

  主持人:好多网友也问过,包括新捷达也是跑高速的时候噪音比较大。

  殷东来:这个问题是咱们常说的共振,在一定时速的情况下,发动机油一定的振动,就引起共振,一般的车都有一个共振点,按理说这是正常的现象。

  网友:红旗车7180,停车后启动不着,等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打着火。

  陈茁:如果是7180,化油器的话有可能是空踩油门跟淹了,但是电喷的话就不会,如果真淹的话,停那儿明天就可以打着。

  网友:98年捷达,车开热以后,方向盘吱吱地响,这是什么原因?

  陈茁:有很多原因,不知道他是否带气囊,如果带气囊,里头响的话有可能是气囊的划环蹭了一下;如果不是气囊,有可能是底盘的橡胶皮响,也有可能是车外响,就是转向泵响,如果声音不大可以继续使用,声音大就要更换维修了。

  网友:我车是04款高尔夫手动挡,新车行驶两千公里的时候,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方向很重,打了七八次火才打着,三挡速度20公里的时候又熄火,打八九次才能打着火,没有查出原因来,是怎么回事?

  陈茁:这样的问题比较少,主要应该检查一下发动机的线路,搭铁,还要看一下试车时候的参数是不是正常。

  网友:捷达晚上开大灯水温线是110度,白天显示正常是怎么回事?

  殷东来:发动机要带动发电机运转,大灯消耗比较大,可能水温会比较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