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州客家菜咸得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33  海峡都市报

  在福州最常见的是福建风格的客家菜,你是否吃过广东梅州风格的客家菜?梅州客家菜的另一个名字叫东江菜,与潮菜、粤菜并称为广东三大菜系。

  六一路的客家食府打的就是粤式客家菜的招牌。据大厨介绍,传统梅州客家菜以料简油盐多著称,香、咸、油是其三大特点。不过为了适应现代养生的潮流,如今的客家菜已不似过去那般油,但咸香仍是一大法宝。

  盐焗是传统的客家烹调方法。拿这盘盐焗兔来说吧,明黄色的兔肉整齐地排列着,皮质油润有弹性,肉质紧密,咸味完全渗入肉中。那种咸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咸极而香,令人吃得停不了口。

  开锅肉丸是梅州丙村的传统小吃,看起来像是普通的油炸肉丸子,不过一嚼就发现它奇妙之处:用料肥瘦适宜,肉眼看起来白花花的肥肉吃起来却是极香,口感肥润而不腻,醇香持久。让记者意外的是:它根本没有炸过。大厨介绍这道菜是专门选用猪肉上的某个特别的部位,加上特制调料经淀粉撮合成丸状,清蒸而成。

  青山白玉,如此诗情画意的一道菜原来就是蒸水蛋,不过可是内藏玄机哦。这道菜选用家养的土鸡蛋蛋青,故蛋洁白润滑如玉。在一片白玉上撒满了“宝贝”:红的蟹肉、淡黄的干贝、褐的鸭胗。这道菜在口味偏淡的记者口中仍是“太咸”却让人忍不住一吃再吃。记者 郑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