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万事兴辟车贷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14  重庆晚报

  冷了足足一年的车贷有了回暖迹象。近日,重庆万事兴携手兴业银行、豪升担保公司推出了全新的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新模式。这种担保公司和银行共担风险的车贷模式目前看来获得了三方认同,万事兴因此获得了兴业银行25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比起50亿元重庆车市消费总额,2500万元授信仅是九牛一毛,但此次试水却意义非凡。重庆车贷经历几番起伏,从“银行-保险公司-车商”模式到“银行-经销商”模式,这个粗放到紧缩的过程,使得车贷比例从70%降到如今不足30%,经销商和银行都是有苦难言。

  事实上,通过调查发现,由经销商来承担大部分风险的现有模式矫枉过正,这个门槛拒绝了风险,更拒绝了那些有购买实力的消费者。这个时候,显然一个能监督并分担风险的第三方能成为解决问题的钥匙。担保公司的出现避免了车商的责任风险,同时降低了银行的贷后风险,担保公司则因为风险控制获利。

  银行方面坦陈,究竟新模式能否具备复制推广功能尚不可知,但目前看来确实是较为可行的一条新路。而选取具有良好合作背景的担保公司,以及收入较高的Mazda6目标客户群体,都是降低贷款风险的措施。

  另据了解,兴业银行、豪升担保此次携手万事兴推出的车贷服务,其最大区别在于担保公司不再向贷款购车客户收取履约保证金,从而减轻了贷款人的首付款压力;同时,贷款购车人在办理机动车辆投保时,也具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不必面对仅能在唯一一家保险公司投保的窘境。

  记者李璐实习生潘峰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