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降价为来年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10  北京日报

  年底的降价潮能否如期而至?天津一汽已经先声夺人了。从12月7日起,天津一汽对旗下热销的8款夏利产品实施价格调整,价格最大降幅高达4000元。曾经创造了半年单一品牌销售10万辆纪录的夏利品牌,在今年持续热销的势头下,年底调整价格,引来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据了解,继上半年成为单一品牌销售冠军之后,天津一汽今年全年终端销售有望达到20万辆。其旗下的夏利品牌成为本年度单一品牌销售冠军也几成定局。作为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明星车型夏利,年底降价不难猜出天津一汽想在年底前冲出新高并为明年铺路的销售策略。

  也是去年11月,天津一汽宣布对夏利品牌中的三厢主力车型实施价格调整,其中TJ7101AU绅雅降至3.98万,创下了当时三厢家庭轿车的最低价格标竿。不得不承认天津一汽在去年年底的降价策略为其在2005年的热销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面对竞争更为激烈、复杂的2006年,天津一汽此举是在为明年做预先的产品价格规划,进而让自己产品体系更为紧密、更具竞争力。”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经济型轿车标准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2006年中国汽车将真正迎来‘经济型轿车元年’。作为经济型轿车旗舰,天津一汽此次降价无疑是在为明年铺路,当然其对现有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也必然会形成巨大冲击。”

  另据了解,前不久在中央电视台推出的“2005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活动中,今年市场表现非常突出的天津一汽夏利新N3入围“2005CCTV中国年度经济型轿车”(10万元以下)和“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两个奖项的候选名单。作为中国市场最普及的经济型轿车,有着19年历史的夏利车型其皮实、耐用的品牌口碑已经深入人心。这也是其长久不衰、持续热销的本质原因。冯雪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