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威姿安全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38  新浪汽车

威姿碰撞现场图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4星 (满分5星)

  行人保护:3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13分 (81%)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6分 (89%) (满分18分)

  行人保护:13分 (36%) (满分36分)

  详细测试报告:

  Yaris威姿是一款坚固的像保险箱一样的小车,但是丰田并不推荐在车里安装儿童座椅,而对于一款没有侧气囊的车来说它的侧撞成绩相当不错,不过在经受侧撞时测试用的假人的头部还是破窗而出。

  正面碰撞测试中,Yaris威姿可以给乘员帮证足够的生存空间,气囊触发也十分迅速,而预紧式的安全带更好的防止了在撞击中身体的移动,同时配有了限力器的安全带能更好的减少对人体胸部的压力,,但是后排中间座椅的两点式安全带很可能在碰撞中对人体的腹部和脊椎造成伤害。

  侧面碰撞中,Yaris威姿完全没有失分,这对于一款没有侧气囊的小车来说十分不易,但是侧面碰撞中假人的骨盆和腹部都会承受很大的冲击力,而且座椅两侧聚亚安酯材料的护翼则使假人在受到撞击后,减小了肋骨的压力,但是假人的头部则撞破玻璃冲出窗外。因此虽然在碰撞测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在实际碰撞中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丰田公司不推荐,将儿童座椅背向放置在副驾驶位置,并且在副驾驶的遮阳板上有特别注明不建议放置儿童座椅,在后排设置了专门放置儿童座椅的位置,但是是儿童面向车辆行驶方向。

  这个行人保护测试有很多环节,对成人和儿童进行撞击测试是其中一个环节,这个环节中除了腿部的两个测试点的成绩不好以外,其他的都表现不错拿了高分

  最后使得该车的行人保护能力一项拿了好的评级,而这一个结果是相同于我们已经在这一个班级中测试的大部份汽车。

  测试车型:Toyota Yaris 1.0 Terra LHD

  标准配置:前双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负荷限制器,选装侧气囊及ABS。

  测试时间:2000年

  车重:899 kg

(新浪汽车大海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