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外慧中的精致独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00  新民晚报

  

  “我要将更多的激情、更多的感性和个性放在大众的新车中。在未来,没有热情和个性的汽车会消失!”——大众汽车集团的首席设计师MuratGünak的宣言热切而笃定。

  已入不惑之年的Günak先生,在打造迈巴赫、奔驰SLR等众多惊世骇俗之作后,加入大众汽车设计团队,继续呈现他个人乃至世界的汽车造型设计理念。而对于国际汽车造型设计的发展趋势,Günak和他在上海大众的设计团队有着全面、清晰的见解,而他们将这一感悟通过PASSAT领驭来展示给中国消费者,也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本土汽车设计师的才华已经获得了国际的认可。

  “尽管现在的中国汽车设计还显得有些稚嫩或者说略有疯狂,但是中国迅速发展的汽车工业给了中国汽车设计师们一个良好的环境,拥有激情和灵感的中国汽车设计师们将在不断的创新中不断完善和提高他们的设计。中国的汽车设计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长足的进步。中国汽车设计将会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设计力量。”Günak如是说。

  作为PASSAT领驭的主设计师,他带领着一支由中德设计师共同组成的团队从中国自然观、审美观的整体角度出发,紧扣当前流行的汽车设计趋势来提炼设计语言,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意象表达和德国机械设计中的人性化设计原素结合,完成了一场中西设计大碰撞的创造。

  体贴入微的内饰设计

  汽车内饰设计创意的源泉来自于设计师对人性的关怀和人车间朋友式的交流互动。在PASSAT领驭上,细致人微的精心设计可以说无处不在。

  轻轻打开PASSAT领驭车门,全铝质门槛保护饰条的金属光泽先向你展示了他的高贵血统。柔和典雅的淡金黄色内饰配以仪表板上体清新的栗色,中控台的桃木装饰贯穿其中,配以星星点点镀铬件的亮银色高光,营造了一个高贵而舒适的内饰环境。坐拥麂皮座椅,感受着真皮桃木多功能方向盘那温和的手感和中央镶有镀铬装饰及“V6”字样的桃木手球,驾驶将是非常惬意的享受。

  对后排乘客的实用体贴设计,是PASSAT领驭的一大亮点。这包括特别设计的中央后部出风口。而前座头枕液晶屏播放的电影,可解除你路途的劳顿。后排三个独立式角度可调头枕让每个乘客都倍感舒适。后部独立的中央阅读灯使读报写字变得不再无所适从。

  作为上海大众全新的旗舰车型,PASSAT领驭当然也少不了人性化的设计细节。清亮的白色仪表背光,照顾了眼力不好的驾驶者,也不易产生视觉疲劳;门内开扳手内侧也发出白色背光,再黑的夜里,也能轻松找到开门的把手;而中柱侧面新设计的挂衣钩甚至让你不用再担心脱下的外套被弄皱。

  温馨豪华的色彩应用

  和内饰一样,色彩的整体设计同样是汽车空间装饰的重要环节。由于车内空间小,汽车内饰材料占有的比例均有所不同。因此,PASSAT领驭的内饰材料的装饰性需考虑彼此之间的协调与和谐。

  从车内设计角度而言,和谐的色彩配置是整体展现车内色彩装饰设计风格的好方法。因为车身造型风格与内饰色彩环境的营造,都必须服从于PASSAT领驭整体的设计定位,尤其是与自身品牌的文化内涵相适应。PASSAT领驭的色彩设计,具备了非常鲜明的人性化特点,提高了PAS-SAT领驭的品味与层次,呈现出其作为中高级轿车的独特魅力。

  PASSAT领驭在内饰色彩上找到了突破口。内饰色彩以中性米色为主色调,承袭了稳重、典雅,舒适等特色,同时揉进了时尚、现代等理念。仪表台以双色相拼为主,追求和谐与清爽的色彩感觉。在方向盘、排挡把、扶手等部位改用由先进的IMD技术完成的桃木装饰件,增强了内饰色彩的温馨与豪华感觉,营造车内的舒适感与现代感,提高内饰色彩的品味与层次,并且显现出中高级轿车的独特魅力。

  PASSAT领驭的内饰及色彩体现了尊贵与时尚的有机融合,充分显示了PASSAT领驭的典雅气质及现代感。设计师本着追求高品质设计的理念,发展和承袭以往的成功,使PASSAT领驭达到了功能性与视觉审美的有机结合。

  纵观汽车设计历程,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和对个性要求的不断提高,未来汽车设计多元化的趋势日益明显。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汽车开发周期的缩短,以及开发手段的日趋先进,为特定地域市场开发、为当地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车型已经成为可能。受到不同地域、文化的影响,更多异彩纷呈的造型元素将大大丰富未来的汽车设计。

  Günakt和PASSAT领驭

  Günakt(右二)和他的设计团队

  PASSAT领驭的内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