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汽车10强出炉 5强赛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55  新京报

  QQ捷达等热门车型出局,中级车占据6个席位,继续领跑大赛

  在经过了50强晋级、20强晋级的擂台比拼后,今天,超级汽车大选的十大高手终于浮出水面,真金在经过了无数次萃取后才能焕发耀眼的光辉,得到民意的车型才能真正无愧于英雄的称号。四轮的残酷淘汰,并未使这些车型显露丝毫疲态,相反却是更加的生气勃勃,无所畏惧。在茫茫车海中,在滚滚车流里,10强车型所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工业产品的冰冷外表,而是一种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千韧悬峰、万丈碧波,吐纳天地之气,一览天下之小,这是登绝顶的高手才能品味到的畅欢,而在华山之顶,紫禁之巅,10强将迎来他们最后的战役。

  多款热门车型遭淘汰

  热门车型的淘汰在不以成败论英雄的超级汽车大选中,虽然有点残酷,但仍显遗憾

  如果把每一款车都看做一个江湖武林人士,可以说,一直到20强出炉的阶段,还未有一款车是真正的刀剑出鞘,而到了10强晋级阶段,由于可选择面迅速缩小,每款车都将不得不把自己的最后的绝杀技拿到台面来进行展示。

  在20进10阶段,多款此前的热门车型遭到淘汰,在不以成败论英雄的超级汽车大选中,虽然有点残酷,但仍显遗憾。其中最为值得惋惜的是作为自主品牌惟一的轿车产品奇瑞QQ饮恨10强,在前几轮中一直领先的QQ没能再继续自己的神奇表现,QQ是在大众评审投票阶段遭到否定的、同时也是出局的票数最多的车型,在整个的10强投票中,QQ以7919票的总票数位列第七,但因为没有进入票数前5名而不得不上PK台,可以看出,在专业人士眼中,国产自主品牌仍显稚嫩,百姓层面的民族主义情绪在大众评审阶段完全陷落。

  捷达是另一款20强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这是具有中国轿车工业发展象征意义的车型,尽管票数量也进入前10位,但无奈在大众评审的眼里,“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是一个传统的情绪,性价比极高的车型得不到业内记者的肯定,不能不说这是中国汽车媒体总体价值评判标准的一种体现。

  花冠成为获得晋级10强车型中在投票阶段票数最少的车型,这是大众评审对这款席卷全球的经典车型的再次肯定和最大的鼓励,尽管这款车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还未看出“统治力”这三个字所体现出来的分量。两款SUV车型———切诺基和长城哈弗的出局同样令人扼腕,D赛区成为第一个全线陷落的赛区,但无疑大切和哈弗的坚持为这个赛区的车型争得了其应有的荣誉。

  尽管没能进入最后的10强,但10强赛中淘汰的所有车型都是虽退犹荣,因为从超过100款国产车中,能杀到前20名的位置这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荣誉。

  中级车继续领跑大选

  B组参选的27款中级轿车中,在10强中占有超过半数的6个席位

  从车型所在分区来看,中级车依然当仁不让领衔进入10强名单。B组参选的27款中级轿车中,在10强中占有超过半数的6个席位,这种巨大的优势体现出中级车在整体汽车市场的号召力。

  在北京一直保持极优秀销售状况的宝来成为10强赛的最大赢家。在两周的投票中人气一路飙升,牢牢坐在冠军的位置。

  宝来的直接竞争对手标致307以及今年上市后持续热卖的赛拉图也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占据着第4位和第5位的战略要地,而这也为这两款车在下一轮的竞争中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这说明10万到18万元区间的家用轿车仍然是大众最为关注的对象。另外,此前并不很被看好的骐达、花冠和凯越HRV则在PK环节中获得了大众评审的芳心,以PK胜出者身份成功晋级。

  紧追中级车的是中高级车和豪华车,17款参选车型有3款进入前10名,宝马奥迪再次表现出在豪华车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奥迪A6L直接晋级,新宝马3系虽然没能够进入票选名次前5强而进入了PK的环节,但是可以说在PK环节中毫不费力便突围成功晋级10强。马自达6落后于赛拉图,PK阶段轻松晋级。

  参选车型最多的A赛区中,44款车型最终只有一款车型入围10强,便是今年新上市,并受到专业人士广泛看好的长安铃木转型之作———雨燕,雨燕在20进10阶段最终排在第二的位置,直接晋级前10强名单。

  而此前一直肩负着维护微型车和自主品牌轿车荣誉的奇瑞QQ则在最后时段排在了第7位,进入PK环节后也没能得到大众评审团的垂青,最终没能避开被淘汰的命运。

  在超级汽车评选海选阶段曾拥有27款车型参与的D赛区则全军覆灭,进入20强的大切诺基与长城哈弗在评选过程中一度形成两强争霸的局面,但评选后半段两车型票数增长速度有所下降,没有能够获得直接晋级的机会,两款车型随后进入到PK环节中,但大众评审团对此两款车的支持率也持续走低,最终大切与哈弗也只得黯然出局。这在今年SUV市场整体遭遇寒流后,再次印证了大众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正在与日俱增。

  5强赛将成品牌试金石

  在进入5强的淘汰赛中,部分车型将显示出持续影响力的特点

  本周超级汽车评选10强正式出炉,与此同时,国内汽车市场内大众眼中最受欢迎的这10款车将进入更加惨烈的10进5争夺战环节。

  在超级汽车大选10强角逐过程中,车友以及车友会的参与热情再次得到大幅提高,各车型票数一路攀升,格局处于剧烈变动之中。相信随着超级汽车评选的不断深入,整个大选会变得更加激烈。

  票数竞争的激烈性和整体排名的平均阶梯式差距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此次超级汽车大选在评选环节和投票过程中的公正性,大众化的投票程序已吸引了众多车迷参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有不少车型遭遇淘汰,但被淘汰车型的车迷和车友仍保留了对超级汽车大选的参与热情,这一部分票数也成为整体票数大量增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进入5强的淘汰赛中,整体票数的集中度将迅速提高,而部分车型将显示出持续影响力的特点,品牌惯性开始显现,与汽车文化相关的力量开始有所作为,可以预见的是,10进5的比赛,将成为产品品牌的试金石。(本报记者 何醒言 田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