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11月10万元以下部分车型销售情况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31  新京报

  前11月10万元以下部分车型销售情况对比

  在今年整个汽车市场即将年终盘点之时,可以看到,在经济型轿车领域,也就是10万元以下车型中,其价格体系是相对稳定的,但原因在于其整体的利润率不高,产品价格已经到了降无可降的地步,但整体的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竞争力仍处于变化之中。

  QQVSSPARK

  车型 11月销量 前11月销量

  QQ 9199辆 100467辆

  SPARK 3355辆 24516辆

  近况:QQ新推出了纪念版,33333元,以价格取胜,市场同期增长率129%;SPARK明年计划推出新车,最近流行加价风,经销商大多无现车,需等待并加价5000元,市场同期增长率1963%,由于基数低,这个增长率并不能反映市场形态。

  点评:这对经济型轿车冤家,从一开始就彼此麻烦不断,虽然SPARK几次调整了价格,但是销量仍然相差悬殊。

  富康VS千里马

  车型 11月销量 前11月销量

  富康 4291辆 46189辆

  千里马 5545辆 60161辆

  近况:富康要推出新1.4L车型,作为老三样的富康,今年1-11月份同期市场增长率20%;千里马北京市场的最新促销价格下调了7000元,今年1-11月份同期市场增长14%.点评:新秀千里马与老将富康从细分市场来说似乎没有直接的竞争。但是随着燃油价格的上涨,经济轿车受宠,富康将推出新款的1.4L车型,并且以低价入市场,2006年,新富康的低价入市对6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冲击力不可小窥。

  飞度VSPOLO

  车型 11月销量 前11月销量

  飞度 11090辆 81696辆

  POLO 2597辆 22323辆

  近况:POLO又暗自调价了,但是市场销售情况没有大的好转,市场增长率为负值;飞度的三厢完全被两厢取代,三厢飞度风光不再。

  点评:POLO是一款公认的好车,只是由于价格偏高,更多的消费者无缘选择;两厢飞度因其精巧的外观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销售情况一路看涨。

  捷达VS嘉年华

  车型 11月销量 前11月销量

  捷达 13410辆 136123辆

  嘉年华 1080辆 9311辆

  近况:在降价大潮中,捷达价格一路坚挺,销售商也极少暗降,市场业绩不俗,1-11月份的市场增长率仅为2.5%;嘉年华没有了往日的风格,1-11月份的市场增长率为-36%.点评:捷达的销售业绩稳定,是因为价值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尤其在二手车方面;嘉年华的销售今年下滑较大,长安福特可能转移了战略重点,推出蒙迪欧和福克斯两款新车,嘉年华可能不会再有所作为。

  夏利VS普桑VS派力奥VS赛马

  车型 11月销量 前11月销量

  夏利 14244辆 164820辆

  普桑 8718辆 96675辆

  派力奥 1379辆 16808辆

  赛马 1161辆 8975辆

  近况:夏利最新降价4000元,单一产品月销量连续多月领先,1-11月市场增长率72%;普桑只是经典回眸,虽然月销仍然高居8000辆以上,但是1-11月市场增长率为-18%,派力奥是家轿之王菲亚特在中国的得意之作,虽然销量与产品质量没成正比,也未热销,1-11月市场增长率103%;赛马调整了价格,1-11月的市场增长率为11%.点评:上述四款没有可比点,只是从数量销售看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车市一景。夏利这款老车依然畅销,普桑风光已无多少。虽同属古董级的车型,但是由于车型的排量和价格制约,普桑远逊于夏利。只要价格降得更低,2006年中国车市依然会向普桑敞开大门。(何醒言)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