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6上市 中高档车差异化竞争渐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8:08  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首款配备6档手动变速箱的中高级轿车新马自达62.0款于12月10日正式上市,售价18.98万元。这不仅丰富了马6的产品线,而且折射出厂家强化马6运动特性的新营销思路。业内分析,在目前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中高档车会越来越注重差异化竞争。

  据介绍,新马6的竞争对手是广本雅阁丰田锐志。“这款车的最大特点是配备了6档手动变速箱,”上海通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岑楚雄说,一汽马自达公司欲借此把品牌特性“做强做大”,以在日益增多的中高档车型中独树一帜,进行区别定位,“既可以迎合细分市场中年轻人崇尚驾驶乐趣的个性,又可从容应对油价上升的压力。”从而与君威帕萨特等庄重、沉稳的品牌性格区分开来。

  几乎所有跨国汽车集团近年来都在中国相继推出国产中高档车,导致这一细分市场品牌越来越丰富,车型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万元以上的降价此起彼伏。但今年上市的中高档车正欲摆脱这种“初级竞争”,提升为强化品牌个性的树立。

  业内人士指出,中高档车正在日益强化客户群的细分,让消费者在渐多的品牌中能立刻与自己的需求“对号入座”,以争取在差异化竞争中取胜。马自达以新马6强化其“运动与技术”的品牌特性,丰田以“低价锐志”强化其物美价廉的特性,大众以“高性价比领驭”强化其经典品牌价值,将于明年上市的06款新雅阁则强化其引领潮流的特质。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