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1:29  深圳商报

  首届深圳少儿数学运动会落幕

  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

  【编者按】本着组织学习型社区,创建学习型深圳的目标,由深圳书城培训中心承办、百胜餐饮协办的第六届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首届深圳少儿数学运动会12月3日在深圳高级中学田径场成功举办。此次运动会按着“建设学习型深圳从儿童抓起”的教育理念,以健康学习的概念给广大儿童及幼教机构提供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

  新型运动会植入数学启蒙

  儿童时期,心灵手巧往往促进右脑的开发,有意识地加强手指科学运动,能促进大脑发育和智力提高,帮助孩子培养学习兴趣。首届深圳少儿数学运动会因形式新颖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共吸引1500多人报名,十几家幼儿园参赛。据协办方肯德基不完全统计,短短几天,在肯德基现场报名就达到700多人。

  本次活动组委会不仅专门邀请黄玉华幼儿指算培训学校校长黄杰给参赛选手免费培训数学入门手指操,还提供了黄玉华幼儿指算赛前培训公开课,以增加小选手们对数学的感知和兴趣。参加运动会的孩子大都是4—10岁的儿童。

  跑一跑算一算爸爸妈妈加宝宝

  作为主办方的书城培训中心在比赛项目设计上将算术与游戏奇妙地结合在一起,这使得比赛场不仅有智慧的较量,还有体能的比拼。而比赛项目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小选手都作了精心分组。

  记者在现场看到传统的100米、200米的跑道上摆放着苹果、黄豆、小球、算术题板等各式各样的比赛道具,“看谁苹果多”、“蚂蚁捡豆”、“小猫钓鱼”这些比赛项目,不但孩子们好奇,积极参与比赛,就连家长也觉得很有新意。裁判一声令下,6位4~5岁的宝宝开始在20米跑道上来回奔跑捡豆子。正当家长以为是短跑比赛时,孩子们又开始细数黄豆了。原来,看谁数的黄豆又多又准才是全能冠军!一家三口的接力赛成为本次运动会里最吸引眼球的项目,在母亲起跑、孩子算题、父亲冲刺的特殊接力下,众多家长和孩子们用掌声来为参赛的家庭呐喊、助威。

  相关链接

  黄玉华幼儿指算法简介

  黄玉华幼儿指算法是通过活动双手,做手指操,在游戏中学习算数的一种崭新方法。这种方法既能开发孩子智力又能让孩子掌握一定的数学基础知识。黄玉华幼儿指算法让孩子在短时间内掌握多位数的计算,并有意识地加强手的科学运动,促进大脑发育和智力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