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第三届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14日在上海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23  新浪汽车

  “这次是我们第三届的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随着首两届打好了稳固的基础,而且取得了建康发展,第三届的参展商数量是第二届的差不多近一倍。我觉得这都是因为这个展会得到了过去两届的参展商和有意向参展的观察者的认同。另外,中国已成为能影响世界的经济大国,而在轮胎产业方面,世界轮胎销售榜牌名前75家公司中,中国轮胎公司占据了23位,超过第二位的美国仅有8家和日本的5家;中国现在也成为了轮胎生产量和需求量最大的国家。这都说明了中国轮胎产品确实对世界轮胎市场有重大的影响力,也能看见国际轮胎行业的人士包括生产的、经销的不会愿意放弃这个生产和需求大国的市场。我们希望明年九月份的展会继续成为世界轮胎行业最关注的交流及贸易平台。” (方咏豪,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总监)

  世界正因中国而改变,世界轮胎市场则因CITEXPO而改变

  自第一届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如今的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已日益成熟。而随着中国对世界轮胎市场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以及以往CITEXPO参与者对展会的高度认同和支持,CITEXPO已成为业内人士了解全球轮胎市场走势的重要捷径,不可否认CITEXPO亦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轮胎业的一大盛事。一如主办方北京海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的承诺,献给业界一个更大的精彩。

  CITEXPO移师光大会展中心

  成功的展会离不开与之相配套的展馆,CITEXPO经过两届展会的积累如今已走向良性快速的发展之路,而前两届举办地——东亚展览馆已不能满足展会的需求,此外为了参展商以及采购观众能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达成商务往来,海富公司决定移师光大会展中心,利用更专业的展览场地打造最佳的轮胎行业舞台。

  CITEXPO倾力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今年参展商数量比去年增长了80%,国外参展商比例同比增长10%。不仅如此,本届博览会预先登记专业观众数量比去年增长了210%,国外观众比例同比增长了150%,来自六大洲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业界人士齐聚一堂。阿尔及利亚、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加拿大、智利、多米尼加共和国、英国、波兰、斐济、法国、德国、瑞典、丹麦、香港、荷兰、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比利时、希腊、日本、巴林、以色列、阿联酋、科威特、卢森堡、马来西亚、墨西哥、摩洛哥、新西兰、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秘鲁、菲律宾、越南、葡萄牙、西班牙、俄罗斯、南非、斯里兰卡、台湾、土耳其、英国、美国、苏丹等国家和地区均会到场。其中美国、德国、荷兰等国家更由当地轮胎行业协会组织采购团到CITEXPO进行采购。

  除了跟全国大量专业媒体携手打造全国广泛认同的轮胎展外,组办方亦同国际媒体联手,使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向国际知名专业展的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Rubber Asia 影响不仅覆盖亚洲,并远及欧美,受到国际专业人士的青睐; Tyres & Accessories是久负盛名的欧洲专业媒体,在英国和德国这世界重要市场发挥影响力; 跟美国数一数二的行业媒体Tire Review和Tire Business的合作亦是把美洲市场广泛覆盖;同Retreading Business(国际轮胎翻新业的知名杂志)的合作,并与国内的《轮胎工业》等20多家专业媒体交相呼应,体现了博览会对轮胎、翻新胎厂商的招展力度;再加上The Rubber International 的鼎力合作,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可谓巨大。

  市场篇

  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的精准定位-国际性、全国性和专业性。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展会的推广及组织有着针对性的方向,参观者都是来自全国的代理商及世界各地的生产商、采购商等,所以参展的企业都有着以下的参展目的:

  1.国外企业通过参展,面对面接触来自全国的代理商,开拓国内超大的市场网络。而且寻找与国内厂商的生产合作机会,减低生产成本。

  2.国内企业通过参展,不出国门,就能与来自全世界的采购商洽谈。既能落实订单,又能显示自身品牌及增加世界市场分额。

  3.国内企业的内销部门和已落户中国的企业,可以在展会中显示品牌实力及巩固网络,增加在中国的市场分额。

  4.CITEXPO制造出来的市场效益,不止于参展商于现场的贸易往来,更是新公司对海外有兴趣寻找合作伙伴的有效途径。据了解,某家意大利的轮胎巨头就是在CITEXPO中寻找到一家实力强而新进的公司,结果推翻了一直在谈判的老品牌公司,选择了这家新品牌公司作为合营公司。

  展商篇

  新加坡佳通轮胎、意大利Berstorff、意大利SICAM、新加坡Stamford Tyre、台湾Federal轮胎、ALCOA美铝、印度Elgitread、成山轮胎、正兴车轮、台湾万达、山东玲珑、时风集团等诸多企业已连续三届以参展商或与会者姿态参加了博览会,正是博览会显著效果和出众魅力吸引了他们。此时让人想起上届博览会参展商们的评价:“来之前认为这是国际性的展会,但来了以后发觉这是结合了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博览会 …与广交会相比,这届轮胎博览会更专业,参展的轮胎公司更多”,“在这届轮胎博览会上, 我认识了很多国际性的与会人员…我一定会再来”… 各大厂商不仅用话语,更是用行动肯定了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佳通集团,该公司在过去多年已成为国内轮胎销售排名榜第一的巨人企业,在CITEXPO中将利用100多平米的展台,展出其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产品,巩固及加强其在国内及世界上的销售网络。

  创意篇

  除在招展和专业观众的组织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外,本届博览会还有两大亮点,引人注目。免费酒店,考虑周到;新品展示区,吸引眼球。“免费酒店”是主办方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提供的贴身服务。为吸引更多的专业观众进场,和尽可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并保证业界人士更好的交流,博览会组委会出资筹办了这一活动。新品展示区更是体现了主办方的别具匠心。主办方考虑150多家的参展商要在7000多平米的展览场地吸引众多的买家眼球,展示其最新的产品,需要有一个能让买家集中浏览的展示区,以最有效率和最容易的方式找到合适的卖家。

  预告篇

  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凭着精确的市场定位,以及中国的内部需求和优良产品在世界轮胎市场快速发展的势头。借此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主办方数十年海内外的专业办展经验,CITEXPO必将成为轮胎业的世界名展。主办方预告下一届的轮胎展将在2006年9月6-8日继续于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除此之外,海富公司亦瞄准现在中国汽车生产市场的需求,届时将引入德国名展“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AutoTesting Expo), 希望能提高国产汽车的质量从而占据世界汽车市场份额。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是中国汽车生产产业期待已久的展览。两展同期举行将协同增效,国内外展商将超过500家,吸引更多汽车生产商各部门包括监测部和配件部决策者,采购员和工程师积极与会。我们期待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能成为是落户中国而且是世界轮胎行业中的代表性展会。

  日期:2005年12月14–16日

  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

  主办:北京海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展览面积:7000平方米; 展商数量:150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