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进口车关税进一步下降 大宇汽销欲借合资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目前,占据韩国汽车销售市场13%份额的大型汽车销售商———韩国大宇汽车销售公司正与沪上一大型汽车销售集团进行洽谈。

  大宇汽车销售公司希望通过合资方式进军中国的汽车分销领域。

  记者获悉,目前大宇方面进入中国市场的愿望非常急切。“最初,大宇方面要求在合
资公司中控股,但目前,无论在股权上,还是未来的经营品牌上,大宇方面都表示让步。”昨日,一知情人士透露,大宇只是希望能尽快通过合资进入本地的汽车销售市场。事实上,在上海,大宇此前还曾与联合汽车城进行过接洽;在北京,今年5月也曾跟北京大型汽车销售企业———众义达集团进行接触。

  同大宇汽车销售公司一样,美国三大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NationalAutomobileGroup目前也正为进军中国汽车分销领域而积极准备。

  不过,对于外资进入中国汽车分销领域,业界专家并不看好。据悉,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目前已进入中国汽车零售领域的多数都是那些港资企业。“汽车零售领域不可能出现外资大批量进入的状况。”张豫断言。

  展望 进口车价将适度下跌

  根据WTO的规定,到2006年1月1日,整车关税要从之前的30%减为28%,到2006年7月1日则最终减至25%。

  “从成本考虑,降低关税后,车价原则上会更低。”上海名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经理陈先生表示。以一辆到岸价50万元的进口车为例,到2006年1月1日,该辆进口车的成本价则降低了1万元,而到2006年7月1日后,成本降低了2.5万元。“明年1月1日后,关税所带来的税费的减少则会直接体现在车价上。”韩国现代上海总代理的王先生表示。

  从最初近30%的下跌幅度,到2006年1月1日仅下调了2%的幅度。“进口车价受到的关税的影响也越来越小。”美国CSM亚洲公司上海代表处的张豫昨表示。

  相关新闻 贝洱集团与上汽新厂昨开业

  本报讯(记者江敏)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德国贝洱集团昨日再次在华落下重要的一个棋子:与上海汽车集团合资的上海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也正式宣布了中国最先进的空调模块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元件的工厂开启。

  贝洱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usFlik宣称,此次与上汽集团合资企业中将配有许多中国最为先进的空调模块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元件的测试设备。同时,仅研发能力的扩容,将使得新工厂的研发人数从现有的50人发展到100人。据了解,在2到3年的时间内,总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的新合资工厂预计将获得约7亿人民币的收入。

  入世承诺

  第一,汽车关税和非关税的调整。到2006年6月1日,汽车关税要从2001年的70%至80%降到25%

  第二,执行与贸易相关的投资协议。它要求WTO所有成员国不能有国产化率的要求。此外,政府不能强制合资企业的外方引进技术,不排除合资中方向外方提出的技术要求。

  第三,对服务贸易的协议。加入世贸三年后,容许外资进入汽车零售、批发、金融服务、修配和运输等市场。

  大事记

  2003年10月《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颁布,允许汽车金融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从事汽车信贷服务。

  2004年8月,我国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宣布开此后业。

  2005年12月5日,日本最大的商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与四川汽车流通行业巨头港宏集团签订合资协议,成立四川港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这是国内汽车流通领域对外资开放后,第一家与

世界500强合资、进入现代汽车流通服务领域的企业。(笪莉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