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灵动设计: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53  新浪汽车

  最新推出的新款Astra雅特 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可能是迄今为止推向市场的最令人兴奋的Astra雅特系列产品。作为新款Astra雅特的第三款车型——Astra雅特 GTC是欧宝新型设计语言的最佳诠释,同时也是欧宝最新科技的全面展示。

  独特:动感及富于表现的设计

  极具运动特征的车身比例、圆滑又不失张力的外形轮廓、拱形带坡度的车顶以及短巧有力的前后悬架,这些都使新款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具备了先天的运动骨架。

  V型的前脸设计加上散热格栅中央明显的欧宝标志,以及从发动机罩一直经过座舱延伸至尾部的腰线,都是欧宝Astra雅特家族的必要特征。与五门新款Astra雅特相比,Astra雅特GTC的车身降低了15毫米,进一步强化了其动感的外观。更新设计的保险杠、经过调整的散热器格栅以及更大的进气口都是Astra雅特GTC独有的个性体现。风阻系数仅为0.34(Cd=0.34),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Astra雅特GTC大概比五门车型提高了4%。

  除了发动机盖和前翼子板外,Astra 雅特GTC的车身其他部分均为全新设计,特别是全球首创的全景式前风挡,使坐进欧宝Astra雅特GTC成为驾驶中的最大享受之一,全景式前风挡玻璃从发动机罩一直延伸至B柱车顶,欧宝专利注册的透光度调整系统,确保最佳的光线透过率,给予驾乘者全新的空间感受和视觉体验。

  从侧面来看,Astra 雅特GTC前风挡的坡度被设置的更加低斜,车顶高度下降了32毫米。与此同时底盘高度也下降了15毫米,因而Astra雅特GTC总高度比五门版下降了47毫米。从侧面角度来看,更具动感和力量。圆弧的车顶使侧面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简明而流畅。轮罩坚实的线条一直延伸到后部保险杠,这也使得车体后悬部分显得十分俊俏。

  Astra雅特GTC宽阔的车身肩部线条和降低的车身使其看起来充满力量。突出的V型造型与车头遥相呼应。后厢门以及纵贯车身直至后保险杠的中央棱线彰显了Astra雅特GTC的独有风格。特殊三维立体造型的组合尾灯与后保险杠和翼子板完美融合。上部的转向灯和倒车灯采用高科技镀铬表面,能高效折射光线,使光线更均匀分布在整个灯罩表面,令转向信号灯更加醒目,也令倒车灯照明的覆盖范围更宽,大大提高安全性能。

  激情:让人兴奋的驾驶特性

  首先引入中国市场的新款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采用了1.8升ECOTEC汽油发动机,同时匹配四速自动变速箱。经过改良后的这款ECOTEC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技术,从而保证了在任意转速情况下的动力输出。其最大功率可达到92 千瓦 (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顿·米,排放达到欧IV标准。Astra雅特GTC 1.8设计最高时速可达为190公里/小时(自动档);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为11.7秒(自动挡)。其目前自动档车型在综合路况条件下,每百公里油耗仅为8.3升。

  欧宝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的出色性能必须通过亲身驾驶,才能真正体验。经过特殊调校的互动式驾控系统IDS,通过先进的CAN-bus总线技术优化机械系统和电子系统的同步运作,不仅改善了操控性能,更极大的提高了行车的主动安全性,并以此在同级车型中树立起操控和安全的全新基准。

  安心:全面保证安全、舒适的设备

  五门版Astra雅特在2004年获得了权威的欧洲新车安全评估机构EuroNCAP的最高五星评级,而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的安全设计完全沿袭了五门版Astra雅特的标准。新款Astra雅特GTC的标准设备包括SAFETEC安全系统,并配备有领先的互动式驾控系统IDS,包括增强型电子稳定程序(ESPPlus)、增强型牵引力控制系统(TCPlus)、过弯制动控制系统(CBC)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前排双气囊和前排侧气囊。无论从主动安全装备还是被动安全装备,Astra雅特GTC均可谓一应俱全。

  Astra雅特GTC采用了欧宝创新设计的智能无匙开门点火装置,不仅有效防盗,更添舒适与方便。车上的智能系统能根据来者随身携带的用户识别器进行判别。确认无误后,拉动驾驶座一侧车门或后厢门,全车门锁即自动解除。之后,按动点火/熄火开关,即可控制发动机的启动与熄火过程。车门上锁同样通过车门内的传感器感应完成。

  体贴:照顾日常使用的功能

  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在强调运动外形的同时,在日常功能及内部空间等方面的设计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由于运动型座椅的位置低,使头部空间只比五门车型少一点点。Astra雅特GTC与五门雅特拥有相同的轮距(2.614米)和行李舱容积(340升)。后排座椅可按60/40分别折叠或完全放倒,完全放平后后备箱的空间可以扩充到1070升,从而使得车内空间更为灵活。尽管设计者很隐蔽地将侧车窗拉进了一些,使车身和侧翼更紧凑,后排三名成人乘坐仍不显局促,这对于三门轿跑车来说,非常难得。

  Astra 雅特GTC的CD和MP3音响娱乐系统不但配备了大功率的功放器,而且更有同级领先的诸多功能,比如速度感应式音量调整功能,数字音效处理系统,七扬声器,单碟激光唱机兼容MP3播放功能。尤其是如果采用MP3 制式压制的一张普通光盘,可以连续播放超过十小时的音乐内容,与传统的多碟光盘机相比,完全没有携带许多光盘的烦恼。

  欧宝品牌自归于通用汽车旗下以后,一贯坚持不断创新及研发的品牌特色,并在通用汽车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轿车。欧宝作为欧洲市场著名的中高档轿车品牌,始终以科技创新的优良传统,在中高档轿车市场保持着品质精良的风格。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五家合资生产企业、一家合资汽车设计中心、一家合资汽车金融服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14,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产品。2004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共销售汽车492,014辆,同比增长27.2%,创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年销量历史新高。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